杭州亚运会礼仪服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13 10:14   

1e3d5c7fe8eb524e591404fca39cbefb_W020210910664553141857.png

杭州亚运会礼仪服装,包括颁奖礼仪服装与升旗手服装设计,是杭州亚运会重要视觉形象之一,也是体现杭州亚运精神、展示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

杭州亚运会礼仪服装设计主题是“云舒霞卷”,寓意姿态万千,色彩斑斓。

颁奖礼仪服装色彩来源于亚运色彩“虹韵紫、月桂黄、水墨白、湖山绿”,月桂黄从上至下渐变,湖山绿、虹韵紫从左至右渐变,水墨白与其他颜色相互交融;设计元素来源于人文历史景观、钱塘奔腾潮涌、亚运竞技赛道,构建起华美丰富的图案;造型风格中西兼容,采用简单立领、宽阔肩部、收腰及斜摆裙的造型,其中托盘礼仪人员为短款,引导员为长款。升旗手服装色彩来源于亚运色彩“月桂黄、水墨白”,上下皆白,配以橘黄、浅黄象征丰收景象渐变色的领带点缀;造型采用青年休闲西装款式。

杭州亚运会礼仪服装的设计由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教授吴海燕领衔设计完成。该礼仪服装将出现在杭州亚运会颁奖仪式上,在这一万众瞩目的焦点时刻通过杭州亚运会礼仪着装向现场及屏幕前的各国观众展现出主办国和主办城市的民族文化、时代风貌及韵味风采。

来源:杭州亚运会官网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