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动态
 
 
“杭网议事厅”获人民建议奖集体奖
2010-12-10 18:41:11杭州网

杭州市举行2009年度人民好建议评比表彰会。

47名个人和12个单位因为表现突出而被授予2009年度杭州市人民建议奖。

“杭网议事厅”获人民建议奖集体奖。右一为“杭网议事厅”领奖代表、杭州网副总编辑严勤。

  “杭州历史上‘花朝节’由来已久,唐朝一度盛行。现在要是可以恢复,不仅能够怡情养性,更能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又迎合了低碳的潮流,一举多得。”市民戎玉中先生提出的这个“金点子”很快得到了市领导的肯定,并计划于2011年在西溪湿地举办杭州市首届“花朝节”。

  其实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像戎先生这样的热心市民,时时刻刻都牵挂着要为城市建设出谋划策。今天,有47名个人和12个单位因为表现突出而被授予2009年度杭州市人民建议奖。其中,“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奖集体奖。

  含金量高可行性强 市民的“金玉良言”需要更多出口

  在本次获奖的个人建议当中,汇集了群众的智慧和创意,科学性、可行性都很高,还有不少获得了市领导的批示。如,市民徐敏建议各个城区选择历史文化厚重、生活文明和谐的街道社区发展街区文化墙,展现杭州的城市文明和人文艺术;市民潘月明建议通过电视媒体联手专业教师为市民奉献一档英语教学节目,营造全民学英语的良好氛围;市民徐加潮建议城乡居民使用“节能灯”,政府补贴差价,以便全市推广;市民陈培章建议在杭州热电厂旧址内150米高的大烟囱外围搭建一个“生命天梯”,成为城北地标建筑……

  杭州网的热心网友、政协委员黄炳元也在本次表彰名单中榜上有名。他利用休假出游日本,并对当地环境进行了细致观察,结合杭州实际情况提出了系列建议。其中包括在高架上采取隔音降噪措施,建设城市排水设施,在公园中铺设碎石子路面,设置个性化城市绿化小品等。

  “我们的建议还有很多很多,关键是需要更多的出口和渠道。另外,我们更关注这些建议我们的政府部门将如何落实。”建议恢复“花朝节”的戎先生在获奖后倍受鼓舞,随即又酝酿出了一个新建议:在201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建议杭州举办首届国际花卉博览会,传扬和创新花卉文化,彰显杭州特色,再打造一张重量级的城市金名片。

  年轻队伍脱颖而出 “杭网议事厅”提供建议征集新途径

  在获得集体奖的单位当中,一支由五名高中生组成的小团队格外醒目。他们是来自浙大附中高一(2)班的学生,今年上半年,他们通过一系列的问卷调查、资料收集及实地考察,完成了一份关于“低碳环保”的调查报告。队长施剑辰介绍说:“我们从一些很小的细节开始这项调查——家里的电脑总是处于待机状态,空调会习惯性地开到很热或者很冷,等等。所以我们提出倡议:气候变暖,与你我有关;给地球降温,你我他有责。”

  这支小分队给自己命名为“节能减排”课题组,他们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的倡议内容包括:“使用传统的发条闹钟,取代电子闹钟,每人每天可以节省48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选择晾晒衣物,避免使用滚筒式干衣机,每天可以减少2.3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用在附近公园的慢跑,取代在跑步机上的45分钟锻炼,可节省近1千克的温室气体排放;在午休和下班后关掉你的电脑和平板显示器,将使这些设备造成的排放减少1/3等。”

  除了这支年轻的队伍,刚刚成立一周年的“杭网议事厅”也获得了集体奖的荣誉。“杭网议事厅”是由杭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杭州网承办的杭州市民主促民生权威网络互动平台,是国内首个兼顾“办事”和“议事”的网络民主民生互动平台,不仅为民解忧,也使民智得以“借网出海”。在“杭网议事厅”栏目中专门开设了“网民好建议”栏目,积极拓宽人民建议征集渠道,开门纳谏、汇集民智,大大激发了网友参政、议政的热情。截至11月底,网友通过“杭网议事厅”提交的各种意见建议达到5600余条,并涌现了一大批热心网民。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施文    编辑:严勤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冀东稻香映金...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建兰中学运动会开幕,运动健儿演绎七十载精
黄龙世纪广场:西湖区第一幢税收“亿元”楼
气性太大 杭州一男子因网络账号被封要跳江
2000余套!杭州下城石桥南苑蓝领公寓项
杭州月入上万程序员 窃衣不穿也不卖 理由
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余杭奏响“新制造业
长假没过够?富阳渌渚镇周雄孝文化节帮您持
第4批主播黑名单:宣扬色情赌博 42名主
台湾知名歌手文夏疑遭看护喂毒 警方调查案
男子在路上拖拽女生并妨害民警执行公务 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