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2010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年度区块
2010-06-19 13:23:47杭州网

杭网议事厅入选2010生活品质点评年度区块。

》》点击进入2010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发布会专题

杭州网讯 6月19日上午,2010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交流发布会隆重召开。“网络民主促民生,低碳生活引领潮流,创意产业渐入佳境”等入选杭城本年度的十大现象。

“网络民主促民生”入选本年度的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十大年度现象之一,杭州网网友,市政协委员黄炳元、杭网议事厅、市政府常务会议网上直播分别荣获该现象中的年度人物、年度区块和年度活动。

随着“民主民生”城市发展战略的实施和推进,在杭州,网上议事的热潮扑面而来。过去一年,市委常委网上恳谈、市政府常务会议网上直播、杭网议事厅开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网上征集民情民意等网络民主方式,使“杭州的事杭州老百姓说了算、杭州的事杭州老百姓来办”的民主理念打上了互联网时代的鲜明烙印。

大会这样点评年度现象“网络民主促进民生”:民主的高峰由那一座座宽厚的民生山体连接而成。当键盘与数据流淌出善意与温暖,当屏幕与语音表达着正义与规则,这座城市的时间与空间就充满着现代精神与时代气息。

杭州网作为互联网媒体,站在了互联网民主创新的最前沿。杭州网主打频道“杭网议事厅”是全国首个党委政府与媒体联办的网络民主互动平台,此次荣登“网络民主促民生”现象中的年度区块。该平台把“线上互动”与“线下为民办实事”有效结合,既能“议事”,也能“办事”,既强调“上网访民意”,更注重“下网解民忧”。自2009年12月30日开通后的前2周内,点击量超过218万,总共收到网友递交的意见建议近千条。

杭报集团副总编辑、杭州网董事长李黎在发布会上说:“杭网议事厅的创新在于她是全国首个网上、网下联动,既议事又办事的网络民主平台,杭州网已经在网络Web2.0时代创造性的建立起了政府服务的新模式。”

“如同走入了朋友的客厅,不需要出示通行证,如同与朋友交谈,可以敞开心扉。穿越物理距离,体验民众心理,握住你的双手,倾听你的诉说,不是因为有了网络,而是因为应该和必需。”大会对“杭网议事厅”给出了这样的点评。

黄炳元,杭州网的“老”网友,几乎没有杭州网网友不认识他。在网上,网友们都亲切地称之为“炳叔”。从2006年开始,他就在杭州网开辟关注民生的个人博客,至今发表日志1000余篇,通过日志反映民声民意,以博客的形式连载追踪,并将其中许多话题整理成社情民意或个人提案,向有关部门反映,推动了民生问题的解决。他还将虚拟的网络与实体相结合,于2008年开设委员工作室,坚持每周六面对面接访群众,共接待群众来访70次,接待市民1600余人次,收集、整理、反映群众的投诉件108件。

“没有耀眼的权柄,却得到真诚的尊重。网络上的真心诚意,工作室的诚恳善良,这是负有责任的社会良知。渡过这样的一天,正是他的品质生活。”这是对“炳叔”最好的写照。

同时,杭州网还积极参与杭州市政府常务会议网上直播,为不断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中国美院公共教学部主任、杭州市品牌办副主任曹增节教授这样评价道:“杭州网作为一个媒体,她站在了城市的主流,也作出了符合媒体立场的创新。”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王宁    编辑:谢洁青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冀东稻香映金...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建兰中学运动会开幕,运动健儿演绎七十载精
黄龙世纪广场:西湖区第一幢税收“亿元”楼
气性太大 杭州一男子因网络账号被封要跳江
2000余套!杭州下城石桥南苑蓝领公寓项
杭州月入上万程序员 窃衣不穿也不卖 理由
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余杭奏响“新制造业
长假没过够?富阳渌渚镇周雄孝文化节帮您持
第4批主播黑名单:宣扬色情赌博 42名主
台湾知名歌手文夏疑遭看护喂毒 警方调查案
男子在路上拖拽女生并妨害民警执行公务 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