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动态
 
 
王国平调研杭网议事厅 希望其成为互联网时代媒体的新阵地
2010-06-12 18:42:32杭州网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激励“杭网议事厅”进一步发挥好民主民生互动平台的作用。

    杭州网讯 6月12日下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前往市民中心调研“两家两中心”的建设情况,期间专程考察了“杭网议事厅”半年来的运行情况。杭州市委副书记叶明、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辉达、陈重华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杭网议事厅”演播室内,王国平浏览了“杭网议事厅”网络频道的页面,并听取了“杭网议事厅”半年来运行情况的汇报。据统计,截至2010年5月底,“杭网议事厅”的频道总点击已经达到918万,日平均点击达到6万多;举办各类互动活动14场;为民办事800多件;共征集到网民建议4000多条。这些数据充分证明:这一民主民生网络互动平台正成为推动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载体、社会各界民主协商的重要平台、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公共事务的重要渠道。

今年以来,“杭网议事厅”还和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实行了全面合作,《热点热议》栏目与市人大常委会合作推出了2期热点热议互动活动。如3月份,围绕“大力加强和改善杭州学前教育”的话题,就学前教育“十二五”发展规划、名园集团化办学、扶持农村和城郊幼儿园建设、提高非事业编制幼儿教师工资待遇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4月,国家严厉遏制高房价的最新组合拳重锤落地,杭州网及时邀请了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委员、市建委和市房管局领导与网民近距离交流互动,介绍了杭州坚持“租、售、改”三位一体和廉租房、经济租赁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拆迁安置房)、人才房、危改房“六房并举”,以解决“两个夹心层”住房问题为重点,具有杭州特色的保障性住房体系;解疑释惑,与网民共同探讨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方面的问题和对策。

在听取了这两期互动活动的情况介绍后,王国平说:“人大要充分利用‘杭网议事厅’这个网络平台,对民生热点问题进行探讨,真正以民主促民生,发挥大家的智慧,共同解决这些难题。” 在说到社会热点和城市难题时,王国平还专门指出,交通两难、食品安全等难点问题,也可以拿到“杭网议事厅”来讨论,充分征求网民意见,有了前期的充分沟通,等于给网民开了一道“前门”,能让大家对政策的出台多一份理解。

在听说“杭网议事厅”已经逐步建立起自己的一支热心网民队伍时,王国平非常高兴:“有这样一批队伍来参加这个平台的建设,这是杭报集团的新增点、新亮点。” 他表示十分看好“杭网议事厅”的未来,认为这样的平台可以成为互联网时代,媒体的新阵地、新舞台。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谢洁青/文 李建刚/摄    编辑:严勤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冀东稻香映金...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建兰中学运动会开幕,运动健儿演绎七十载精
黄龙世纪广场:西湖区第一幢税收“亿元”楼
气性太大 杭州一男子因网络账号被封要跳江
2000余套!杭州下城石桥南苑蓝领公寓项
杭州月入上万程序员 窃衣不穿也不卖 理由
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余杭奏响“新制造业
长假没过够?富阳渌渚镇周雄孝文化节帮您持
第4批主播黑名单:宣扬色情赌博 42名主
台湾知名歌手文夏疑遭看护喂毒 警方调查案
男子在路上拖拽女生并妨害民警执行公务 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