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动态
 
 
牵手震区儿童新年音乐会圆满落幕
2009-01-10 20:55:32杭州网

牵手震区儿童新年音乐会圆满落幕。

这边,我们在舞台上起舞;那头,孩子们在废墟边跳跃。

>>>更多图片[1] [2] [3] [4] [5]

今天下午,筹备1个多月的“祈福2009 牵手震区儿童新年音乐会”圆满落幕。这一场牵动着杭州和青川两地人民的音乐会不仅实现了我国国内首次网络双向视频直播,更是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为灾区人民送了杭州人最真挚的新年祝福。

本次音乐会由都市快报、杭州大厦、杭州市慈善总会、杭州网、新浪网、爆米花网站和网易联合举办。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中,杭州和青川在网络的连接下进行着爱的互动,并将暖流传向收看直播的每一位网友。

千里之外 一网情深 小小光纤架起爱的桥梁

在一位热心网友的提议下,本次音乐会采用了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无论在技术上还是操作上,都属国内少见。为了这台形式特殊的晚会,杭州网等主办单位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早在半个月前,杭州网就派出专门人员赶赴青川,考察那里的基本情况。“在那里,可以说是一张白纸,没有网络、没有舞台、甚至没有演员。在现场的旁边就是地震后的废墟,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这是当时从前方传回来的消息。

杭州电信为晚会架起了一根专用光纤,为网络视频直播提供了必要条件。全国人大代表、奥运会开闭幕式执行副总导演、杭州歌舞剧院副院长崔巍答应出任音乐会总导演,为晚会提供专业指导。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用最为积极的态度传送几百个节目,向灾区同胞表达祝福,为晚会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台准备时间最短、演出形式最先进,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牛”的晚会就这样诞生了。

晚会现场,相继实现了视频对话、同声播放等先进的网络视频技术,获得了网友的阵阵好评。“一边的音乐响起,两边的人能够一起歌唱、起舞,这真是太神奇了!”“杭州与青川相隔千里,是杭州网让两地人民一网情深,你们是好样的!”

社会各界踊跃参与 两地舞台共话祝福

晚会准备期间,主办方通过媒体等各种途径向社会各界发起节目征集,得到了积极的反应。而这些来自民间的节目也为活动增添了更多的精彩。仅仅是在现场播放的一段节目海选视频花絮上,已经汇聚了无数感人的故事。最终,主办方从400多个节目中艰难地选出部分节目,作为大家热情与爱心的代表。

潘睿瞳是一位四岁的小朋友,她与81岁高龄的太公以及其他几位家庭成员共同演奏了一曲《采茶扑蝶》,在寒冷冬日为远方送去春天的温暖。改装车是由两名傣族小伙组成的演唱组合,他们不仅为灾区人民专门创作了歌曲——《坚强》,自己组合的名字也是因此而更改:“改装自己的动力,迎接美好的明天!”杭州市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舞蹈《风雨同行》,则为活动带来了一个高潮。这支由聋哑、肢残舞者表演的舞蹈,曾获得过“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银奖”。表演中舞者们传递出的自强不息精神,无不令观众们深深动容。舞蹈结束,他们还一同用手语向青川的朋友表达了祝福:你们一定要坚强,要努力,明天一定会更好。

而远在青川竹园镇中心学校的舞台,也有着不一样的感动。那里没有华丽的舞台和璀璨的聚光灯,只有破旧的教室和凛凛的寒风。在寒风中,身患地中海贫血症的六年级学生王力立身着薄薄的表演服和搭档李悦一起跳起了快乐的拉丁舞,手、脚、头都能控制乐器进行表演的王黎明老师更是被观众和网友戏称为“史上最强悍雷人的牛人”。可爱的青川人民用歌声、舞姿向杭州人民和全国人民表达他们的感恩之情和他们坚强不屈重建家园的乐观积极心态。

音乐会历时两个小时,在网友的赞誉与祝福声中圆满落幕。目前,相关节目都已在杭州网上一一展示,想要观看的网友可以进入杭州网进行点播。

点击进入杭州网《祈福2009 牵手震区儿童新年音乐会》专题》》》

相关:都市快报联手杭州网举办震区新年音乐会 超过70万网友观看直播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施文 实习生 倪瑛玲 来春晓    编辑:方志华 童文洁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美丽的尼洋河...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涉案2.1亿!浙江警方侦破全国首例规模最
长江实验小学:有温度的个性化评价 是给孩
铁路停运两小时 “让路”杭州望梅路高架
9岁女儿抢同学东西还威胁老师要跳窗!“凶
飞跃丛林、横跨瀑布、穿越山洞 杭州中小学
假官司不能打!杭州法院向虚假诉讼“亮剑”
首位5G商用客户在杭州诞生全球首个5G全
山西一男子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200余
黑摩的揽客、打爱国牌卖国旗…看升旗外地游
年轻人热衷宠物减压 宠物餐厅卫生风险谁监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