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打火机、充电宝、乌龟、菜刀、酒、火柴……

都市快报讯 各地将迎旅游高峰,这个“五一”假期你准备好了吗?

昨天,我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采访,得知一款叫“民航易安检”的小程序赶在五一前上线。

为什么要推出这款小程序?

简单说,就是可以知道什么东西能带上飞机,什么不能带。

安检护卫部的胡文君说,杭州本地机场咨询率最高的6种物件分别是打火机、充电宝、乌龟、菜刀、酒、火柴。

“乌龟其实也分的,有用来吃的有用来玩的,这些年咨询的人真不少。”

作为活物,乌龟这一特殊性物品肯定不能随身携带,要根据不同的航空公司规定具体鉴别如何上飞机。

安检护卫部行检科经理许薇说,杭州机场还有三样东西会定时出现在安检通道,艺考时间段的画具,五六月的杨梅,还有秋天的螃蟹,“只要不带冰袋,新鲜采摘的杨梅都可以随身上飞机;螃蟹即使煮熟了也要托运。”

还有些潮品,如登山杖,不能随身带,要托运;自热饭不能带,因为有自热包。

另外,浓度超过70度的酒精一律不允许携带,不超过70度的可以托运,不允许随身携带。

我扫码登录了“民航易安检”小程序试了试,直接点“我查查”选项,输入“菜刀”,显示“菜刀属于生活用刀具,只能托运携带”,简单易懂。

目前, “我查查”词库含1647个词条,都是机场出现率较多的物品。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