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每日商报讯 随着“五一”临近 ,不少市民即将开启“假期模式”。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是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第一个假期,“补偿式出行”需求将进一步释放,“迁徙式旅游”盛况或将重现。据同程旅行平台的大数据,4月30日的火车票大部分线路的车票放票即“秒光”,4月30日火车票查询量较普通工作日暴增56倍。现在杭州的火车票、机票卖得怎么样?哪些方向的火车票、机票比较火爆?昨天,记者采访了铁路杭州站、各大航空公司。

去北京、厦门、长沙等地一票难求

部分热门方向火车票相当紧缺

记者从铁路杭州站获悉,“五一”假期运输期限为4月29日至5月6日,共计8天,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248万人,预计客发最高峰日为5月1日,当天发送旅客约38万人。

为最大限度满足假日期间旅游、探亲客流的出行需求,铁路杭州站计划安排加开至上海、南京、合肥、郑州、宁波、温州、衢州、南昌、福州、长沙等方向共51对旅客列车,其中,杭州站加开旅客列车4对,杭州东站加开旅客列车41对,杭州南站加开旅客列车6对。

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杭州开往北京、厦门等热门城市的车票一票难求,4月30日,杭州去北京21趟车次全部售空。同样,5月1日,杭州去厦门当天的车票,45个车次仅剩一个车次可买。同样,杭州去长沙的车票也很紧俏,4月30日、5月1日的车票,每天有44个车次,昨天下午记者查询时,这些车票已全部售罄。

就省内而言,杭州前往宁波、台州、温州等方向的短途火车票,余票都较少。比如杭州去宁波,5月1日有132个车次,只剩30个车次,仅零星几张票可预订;杭州去台州,5月1日的64趟车,只剩下一趟车可以买票。杭州去温州的车次更是寥寥无几,4月30日119趟车,只剩下8趟车次有票可买。

返程方面也是如此,5月5日长沙回杭州的火车票基本售罄,44个车次仅剩2个车次可预订。同样,从北京、南昌、南京等地回杭州,车票都已经很紧俏,省内的车票也是如此。返程的市民要抓紧时间购票。

机票上涨三四倍

海南游成五一“爆款”

距离“五一”黄金周不到一周,机票已是水涨船高,折扣力度也比较小。

记者登录去哪儿网发现,国内的热门航线,如杭州往北京、重庆、海南和广州等航线预订量比较火爆,基本上是全价票销售,普遍比平常上涨三四倍。比如杭州飞重庆,平日单程票价450元左右,4月30日的机票普遍在六七折,单程价格在1400元左右;杭州飞三亚,平日单程票价650元左右,4月30日大部分是全价票,单程价格在2700元左右。

海南航空杭州营业部的负责人姜祥雄表示,今年“五一”出游需求很大,杭州飞海南的航线是主打线路,原先小飞机的舱位已经满足不了,更换成大飞机,舱位增多,但依然供不应求,目前所有的舱位都是全价票销售,折扣非常小,目前只剩下零星几个位置。

除了海南,广州、北京等热门方向的机票也很火爆,相比之下,一些小众方向,比如衡阳、恩施等地,机票价格变化不大,性价比相对较高,如果市民还没有买票,可以选择这些方向。

同程数据显示,“五一”假期热门航线的机票价格大幅上涨,均超过了2019年同期水平,广州-海口、海口-广州、长沙-海口等航线的平均票价涨幅靠前。

浙江光大明悦国际旅行社该旅行社副总经理胡晓风介绍, 今年五一黄金周出游,国内出游主要分两种,一种以短线为主,选择前往周边城市自驾游。而在国内长线游中,海南游是五一出游“爆款”,主要都是亲子、家庭出游。另外,像福建、张家界相比往年更火,旅行团名额较往年增加两到三成。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