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今年“五一”可能成为“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

都市快报报道 经过清明三天假期的“试水”,即将到来的“五一”五天长假有望重现昔日黄金周的盛况。“五一”假期虽未至,却已是一副火热的样子。杭州周边稍微热门一点的酒店,差不多都已经满房,而且价格还有点吓人。动辄两三千元的度假酒店,在市面上都不算贵的,是不是有点超乎你的想象?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近7000元的冰雪奇缘主题房,甚至1.5万元的魔法师套房,在假期里的大部分时段都被订完了!

近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吴尊友表示,随着疫情的控制,建议“五一”长假大家在做好防控的基础上,都应该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也表示,第二季度是传统的出游旺季,而且有清明、五一、端午三个公众假期,很有可能会成为“旅游抗疫”的转折点。

预计今年“五一” 将成为“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

刚过去不久的清明节,率先迎来了恢复的旅游热潮,而从当前旅游市场的热闹景象来看,“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或已在路上。

“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机票预订量已大幅超过2019年同期,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25倍;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924元,比2019年上涨超过两成。4月30日和5月1日,杭州-格尔木、杭州-大理的航班已仅剩全价经济舱。

截至目前,通过携程预订“五一”期间机票、酒店、门票、租车的订单量相对于2019年同期而言,分别实现了23%、43%、114%、126%的正增长。今年“五一”旅游人次也有望突破2019年的同期水平,预计将达到2亿人次新高,旅游市场将真正迎来爆发契机。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