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4月20日正逢谷雨,杭州天子岭的樱桃红了,味道还蛮甜的,可以去采摘游啦。 

记者从杭州市环境集团了解到,2010年天子岭第一垃圾填埋场封场覆绿时,种下了约2000棵樱桃树,品种为早红。目前,天子岭樱桃果园的面积约有10000平方米。 

工作人员透露,这2000棵早红樱桃,每棵树的产量约十公斤,每年4月中下旬成熟,这会儿正是好时候。

果园里为啥还羞答答地笼着一层网纱?

原来,罩上网纱是为了防止小鸟啄食樱桃,要是没了它,恐怕一颗樱桃都留不住。

当你带着孩子在天子岭采摘樱桃时,还能和护林大哥聊聊天,让他们给小朋友说说,垃圾分类是如何与环境保护环环相扣的,垃圾又是怎样变废为宝,成为照亮千家万户的灯光……

要是没赶上这一轮樱桃采摘游,也不必遗憾。在面积相当于11个足球场的天子岭生态公园里,还有一个“硕果嘉园”,园内种着桔子、枇杷、杨梅、猕猴桃等多种果树,共计千余株。到了5月,天子岭的枇杷该熟了,你还可以约上三五好友,到“硕果嘉园”采摘新鲜的枇杷,把满满的收获带回家。

这些年,杭州市环境集团从旅游交通、游览服务、综合管理等8大方面,着手对天子岭进行旅游软硬件设施的建设和提升,让天子岭完成了从垃圾处置场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华丽转身。天子岭不断推出时令水果采摘游,正是为了和广大市民分享生态环境治理的丰硕果实。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