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在杭州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灵隐绿叶服务队荣获省级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0-09-09 09:12:08

杭州日报讯 近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收到喜讯,灵隐绿叶服务队荣获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志愿者协会联合颁发的“2017—2019年度浙江省志愿者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2年6月30日,在“我愿做一片绿叶,为景区撑起一片和谐的天空”的宣誓声中,绿叶服务小分队正式成立了。历时八个春秋,从一个由30人组成的队伍,逐渐壮大为有200余名在编服务队员,拥有绿叶常规服务、绿叶国际服务、绿叶助学、绿叶关爱四大品牌的正规队伍,绿叶服务队坚持用“微行动”做“微公益”,服务游客市民逾千万人。

通过在景区主要进出口开设“绿叶服务岗”,热心帮助每一位遇到困难的游客;对接西湖街道敬老院,定期关怀辖区内老年朋友;建立“绿叶24小时服务驿站”,不间断提供便民设施设备;组成“绿叶应急抢险队”,为景区道路和游客人身安全保驾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绿叶国际服务队还是西湖景区首支专业化的中、法、英、俄、韩、日等多语种服务的志愿服务队伍,队员均为通过层层选拔培训后的国际留学生。自2019年5月1日成立以来,服务前来灵隐飞来峰景区的海内外游客12000余人次,其中海外游客980余人次。

由灵隐管理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00余人组成,从2019年开始连续两年结对淳安县石林镇中心小学的困难学生,共计捐款50000余元。

今后灵隐管理处绿叶服务队将继续秉承优良传统,以打造“志愿名城”为目标任务,潜心致力于提升景区游客体验度,做志愿服务先行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潘高升 记者 俞倩   编辑:郑海云
近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收到喜讯,灵隐绿叶服务队荣获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志愿者协会联合颁发的“2017—2019年度浙江省志愿者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