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在杭州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超级飞侠”揪出“脏乱差”
发布时间:2020-06-17 09:32:31

余杭晨报讯 “泰闲路南侧,方家山社区与联荣村交界的路边,围墙里有不少垃圾。”昨日上午,在一个名为“闲林超级飞侠”的微信群里,无人机航拍爱好者郑骁斌把自己刚拍到的一组视频和照片发了上来,并告知具体点位。同在群里的闲林街道城管服务中心中队长楼利明仔细察看了视频照片,确认点位内有多处垃圾,立刻回复“安排人员去看下”。

“我们平时航拍的时候,经常会发现画面中有垃圾和违建。”郑骁斌告诉记者,有一次,他试着把拍到的视频和图片发给闲林街道城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没想到几天后就收到了“清理完毕”的反馈。郑骁斌说,能用自己的爱好为家乡作贡献,让他很有成就感。

和郑骁斌有一样想法的无人机航拍爱好者还有很多,在郑骁斌的发起下,十余位闲林当地的无人机航拍摄爱好者组成了“超级飞侠”志愿队,大家一起来“找茬”。 为切实推进“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闲林街道于5月31日启动“全域美丽清洁日”专项行动。楼利明告诉记者,他们部门配备了2架无人机,平时主要用于巡查集镇区域,无法覆盖闲林全域。“航拍爱好者平时拍风景在一些偏僻地方,正好跟我们形成互补,他们把有问题的地方拍下来发给我们,一旦确认有脏乱、违建等问题,我们就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和相关村社处理。”

志愿队自成立以来已经向闲林街道城管服务中心提供了十余次“情报”,有力助推了环境整治攻坚工作。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俞杰 王珏   编辑:郑海云
在郑骁斌的发起下,十余位闲林当地的无人机航拍摄爱好者组成了“超级飞侠”志愿队,大家一起来“找茬”。志愿队自成立以来已经向闲林街道城管服务中心提供了十余次“情报”,有力助推了环境整治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