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钱江潮评丨学习“亮剑”精神,争当“李云龙式”干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不仅意味着新阶段、更意味着新起点,新起点必然需要积蓄新动力、彰显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这些都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

电视剧《亮剑》塑造了李云龙这一经典角色,他胆识过人,能征善战,战术思想灵活,敢于较真碰硬,其原型是开国名将王近山。现在“李云龙式”干部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这类干部政治可靠、对党忠诚、能打胜仗、敢抓敢管、敢于碰硬、直来直去、个性鲜明。

做“李云龙式”干部,要讲政治、守规矩。政治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在具体工作执行中,“娄山关”“腊子口”要敢于翻越,但是政治纪律这道红线,决不能迈过一步。

做“李云龙式”干部,要躬行实践、立言立行。做“李云龙式”干部,不是一句口号,关键是实践,而且要具备实践的能力素质。首先,要在干中学。只有干了,才明白自己能干什么,能干好什么,才会有压力,才会自觉地去思考、去借鉴、去总结,在干中不断增长才干,增强服务人民的本领;只有干了,才能把服务人民的意愿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才会得到人民认同,赢得人民信任。其次,要在学中干。我们常说,好心办坏事,就是说我们有干工作的热情和激情,但往往由于能力不够,工作不得法,把握不住工作的节奏,虽然使了劲,但人民却不满意。所以,我们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强化服务人民的意识,总结探索工作规律,掌握科学的工作。

做“李云龙式”干部,要敢负责、勇担当、善作为。广大干部只有敢担当才能大胆干事、大胆创业,才能在推动工作、谋求发展的过程中专心致志、心无旁骛,才能在实践中大胆摸索、大胆开拓,秉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笃定“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操,能够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善作为是一种能力和本领。 广大干部只有善作为,才能不拘泥于成规,不限囿于定律,才能长于找方法、寻出路、过难关,才能在推进事业发展过程中勇于创新、勇于突破,能干事并干成事。

【作者为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盘峰乡选调生村官】

来源:金华新闻网    作者:陈楚楚    编辑:金璟霞    
钱江潮评丨贯通“学”和“用”,引领新发展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