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齐抓共管 顺势而为

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我们必须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强调要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这一重要论述,显然极有现实意义,这既是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也是网络主动承担责任、不负时代担当的生动体现。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是这个时代的“最大变量”,这个“最大变量”中也蕴含着“巨大能量”。要使互联网变成“最大增量”,我们需要构建主流价值引领的新媒体内容生态,将网上和网下的力量凝聚到一起,需要在新闻传播领域用主流价值驾驭技术发展,规范技术运用。

让互联网变成“最大增量”,我们还需要在构建新渠道的同时,始终坚持正确與论导向,不断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因为无论“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初心之问,还是“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为民承诺,都关乎永不变革的价值坐标,即以人民为中心。我们只有在专业姿态、思想含量上更上一层楼,才能吸引最大数量的受众,才是真正的成功。

让互联网变成“最大增量”,我们更要通过多种传播手段及形式,不断地创新,巩固并拓展内容优势与传播优势,打造载体多样、渠道丰富、覆盖广泛的移动传播矩阵,因为新媒体时代,媒体与受众的关系已经从单向灌输向双向互动转变,同时我们要遵循新媒体传播交互规律整合加工信息,切实提升了网络舆论引导力和影响力。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互联网+”是这个时代巨大的革命,媒体与用户日益成为信息传播共同体、价值判断共同体、情感传递共同体。我们只有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给传播格局带来的深刻变革机会,只有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变量才真正变成增量,才能促进中国网络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杭州网    作者:吴丹瀛    编辑:金璟霞    
以名校磁石释放名城引力数字,原来可以让生活变得可爱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