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做一个乐观的人

每当我要去到另外一个城市的时候,我总会发现要改变的习惯太多,我总说,我被杭州给“宠”坏了,事实上,不仅仅是我,很多人都被杭州“宠”坏了,这种“宠爱”让杭州连续十二年捧回了“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大奖。其实,听到这样的消息,似乎也是一种幸福感。

我也走过一些的城市,虽然到最后我确实会想回到家乡,但是我以为这仅仅是我个人对家乡的眷恋,不同的城市都有他们自己的魅力,为什么杭州能够成为之最呢?于是我突发奇想,去查一查,让已经习惯了幸福感的我学会感恩。输入“杭州,最具幸福感”为关键字,出现这样一段话:“杭州正在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扎实推进“六大行动”,让城市管理更智慧、生活环境更宜居、交通出行更便利、教育资源更丰富、居民健康更有保障、文明建设更具特色,百姓的生活品质进一步提高。”对照着这六大行动,我思考了一下我的生活,现在出门不带包,一只手机全部搞定。手机就像哆啦A梦的百宝口袋一样。坐公交,缴水电费,去医院,各种商店饭店支付,甚至连公积金提取都可以通过手机完成。出了门似乎更喜欢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只要有斑马线,没有喇叭声,总是行人先行,慢慢养成在马路上不会过多考虑安全问题的习惯。生活在杭州养成了爱拍照的习惯,“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总能在不经意的抬眼中感受到,有时候感觉自己生活在一幅画里。而杭州的美不仅仅只是景,人文景色才是最美的。每年评选“最美杭州人”,这些人都是平凡的身边人,各种职业各种身份,让生活在杭州的人们时时刻刻能够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曾经在澳大利亚随处可见的动物保护广告,而在杭州,随处可见的则是人文宣传。杭州,实实在在把我宠成了一个小公主。

当我已经认为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时候,停下脚步,好好看看身边的风景,才发现,原来自己生活的如此幸福。读书的时候,朋友说我很阳光乐观,现在突然觉得,也许是因为有父母,有朋友,有杭州,一个有幸福感的人,怎么会不乐观呢?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李珊柔磊    编辑:金璟霞    
“美好教育”是美好生活的必需品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