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杭州视角
你我的奋斗构筑“春天的故事”

千余里之江奔涌,四十载东风浩荡。改革究竟改出了何等成效、革出了什么果实,普通人最有发言权。“春天的故事”里,亿万个奋斗的普通人,就是当仁不让的时代主人翁。

日前,杭州市拥江办发布了三部短片:《梅城归来》《乐居下沙》《钱塘绿道》,画面见微知著,不搞宏大叙事,不唱花腔高调,而是将镜头聚焦在三个“小人物”身上:建德梅城包子铺老板、下沙68岁退休语文老师、滨江酷爱跑马的资深律师,以各具口音腔调的普通话,和最真实又富有活力的寻常生活点滴,表达了对杭州改革开放四十年最深沉的认同感。

潮去潮来春复秋,钱塘江水通湖头。地理上,下沙新城与梅城古镇,于钱塘江水系东西两端遥遥相望;时空上,江侧绿道将杭城的“古”与“今”、“新”与“旧”有机联结,万千跑马者以稳健有力的配速,跑出了“拥江发展”的新时代蓝图——优化产能,培育信息经济、高端智造等新兴特色产业,推进高铁、城市快速路、过江通道等重大项目,实现“路景相融、水陆相拥”,打造“名城名湖名江名山”世界级景观长廊……梦想,已在潮鸣中渐次照进现实。

夹裹在历史潮流中的普通人,最能体会革故鼎新之刻骨铭心——下沙崛起,从滩涂之地到宜居新城,饱含着几代人的不懈奋斗;梅城归来,美丽城镇建设行动已经正式启动,文化旅游带动产业转型,包子铺的坚守则为古镇守住了一份乡愁、一抹底色;1000多公里的钱塘绿道,到2021年要实现全线贯通,便捷之外,倡导了一种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无论肤色发色,天下万族在此大步流星跑向明天!更直接更实在更丰富的获得感、幸福感,就在你我奋斗的每一天里与日俱增。

一江春水穿城过,揽江入怀大杭州。“拥江发展”,是新时代万千杭州人对“改革开放”的最有力贯彻、最精准理解和最生动实践,它不仅拉开了城市有机更新的框架,更舒展了杭州人生命的宽度和深度。

船到中流宜击水,不懈拼搏正当时。人们不约而同、异口同声为这个城市点赞,就是杭州能否凝心聚力的最佳佐证,就是改革开放能否永续前行的最强号角。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追逐梦想,拥江发展,杭州在路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孙磊    编辑:金璟霞    
“无需配送”的外卖彰显城市温度开放的双向引力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