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杭州视角
“无需配送”的外卖彰显城市温度

一场猝不及防的大雪之后,杭州瞬间入冬,外卖订单量环比增长25%以上。为了让骑手注意安全,各平台纷纷制定相应政策,例如超时免罚、恶劣天气额外补贴等。

更令人暖心的是,我市有超过700名顾客在点外卖时,主动为骑手下单了奶茶、瘦肉粥等食品,并注明:“无需配送,心意很小,希望吃了能暖和些!”还有人留言:“我不着急吃饭,请你安全行驶!”一些店家也被有爱的订单感动,主动为骑手送出心意。爱心传递,温暖前行。

“无需配送”的这杯奶茶,真是料峭寒冬中最暖心的外卖,它彰显了天堂杭州的人间温度——一座有温度的城市,一座与你的喜乐同频共振的城市,才能磁吸人心,才能汇天下贤士安居乐业。涓滴关爱,总是在细节之中见真情,杭州对一线作业人员的关心、对拾荒者的关怀、对每一位普通人的尊重,一直努力落地、落实。

近年来,针对环卫工人、停车收费员、交警等4万余名城市一线作业人员饮水难、热饭难、歇息难的“三难”实际,杭州建设了近3000个城管环卫爱心休息点(驿站),冬暖夏凉,让环卫工人、收费员、交警可以休憩,可以吃得上热饭、喝得上热水;同时,图书馆也不拒绝拾荒者借阅书籍,只希望他们阅读前洗净双手……杭州向城市公共服务建设者、民生领域服务者、暂时窘困者施予真心诚意的温暖照拂,不愧为连续12年获选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一座幸福的城市,当然需要一定的物质财富积累;仓廪足而知礼节,精神财富积累同样不可或缺,它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和底气。有观点认为,杭州在打造最美丽环境的同时,也在培育最美丽的人:乐善好施、宅心仁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这样的社会氛围里,“人心思善、人人向上”的潮流必将蔚然成风。杭州始终秉承这一理念,不断刷新城市的文明高度、不断抬升城市的幸福指数。

在杭州,践行文明无年龄之分、无地域之别、无性别之界、无职业之限。“看不见、摸不着”但能被人随时感受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同茁壮的种子深深植入杭州市民心间,普罗大众已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体。一系列良好习惯上升为制度规范,越来越多的市民自觉参与到精神文明建设中来,爱的传递正成为这个冬天永不降温的风景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孙磊    编辑:金璟霞    
“敲门招商”彰显求商求贤若渴你我的奋斗构筑“春天的故事”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