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杭媒评集
对形式主义就是要露头就打

近日,市纪委通报了查处的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相关责任人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处分处理。这一通报来得非常及时,也说明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没有绝迹,必须对此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从严整治。

我们党历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早在延安时期,毛泽东同志就指出,形式主义是一种“幼稚的、低级的、庸俗的、不用脑筋的东西”,他还生动地把官僚主义者比喻为泥做的神像,说他们一声不响、二目无光、三餐不食、四肢无力、五官不正、六亲无靠、七窍不通、八面威风、久坐不动、十分无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对“四风”来了一次大扫除。近几年,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基本上难觅踪影,但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往往改头换面,“潜伏”了下来。我们对此要保持足够的警觉,不让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卷土重来。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不担当、不作为的直接体现,既耽误经济社会发展,又损害民生福祉,更破坏党和政府的形象。本次市纪委通报的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都发生在基层,责任人都是基层干部,似乎都是小事,但是,基层的事情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犹如一道无形的墙,把党和群众隔在了两边,让党和群众从“心连心”变成了“背对背”。群众利益无小事,作风问题无小事。面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果断动刀、大胆亮剑。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有隐蔽性和顽固性,我们要深入排查、由表及里,摸清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不同表现,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精确制导”,进行“靶向治疗”,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处遁形。

形式主义害死人。目前,整治“四风”取得了明显成果,广大群众拍手称快。对于作风问题,我们要再接再厉、防微杜渐,及时阻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苗头,坚决防止“四风”回潮,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王俊勇    编辑:金璟霞    
群众路线才是痕迹主义克星给记忆一个生存空间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