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海外宣传新动力 杭州亚运新活力

亚运会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杭州是继北京和广州之后,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相较于全国性和地区性的体育赛事,亚运会宣传工作在覆盖范围和国际影响力等方面有其特殊性。成功的亚运会,离不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媒介多种的海外宣传推广。

在过去一年的亚运筹备期间,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以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接旗仪式等一系列契机为着力点,在海外亚运宣传推广方面取得了“亚洲惊艳、世界瞩目”的新成效。

2018年9月2日晚,“杭州时间”文艺演出在雅加达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隆重举行,精彩的演出震撼了在场的各国观众。闭幕式结束后,一位越南籍观众接受了浙江卫视的采访,她激动地说:“音乐一响起,我就意识到,是杭州时间的演出开始了,因为它的音乐是很典型的中国风。”这是杭州亚运文艺表演在国际舞台上的初次亮相。“杭州时间”用八分钟,让亚洲遇见了杭州。

为了加强杭州和杭州亚运会的海外宣传推广,“独特韵味,别样精彩——2022杭州欢迎你”亚运主题展览亮相雅加达。这是杭州亚运文化海外展览的初次亮相。作为雅加达亚运会期间文化单元亚洲欢乐节嘉年华的重要内容,杭州亚组委期望以点带面,展示出中国杭州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特质,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预热、造势。

2018年9月15日,应中国香港贸易发展局的邀请,杭州亚组委交流代表团赴港,在为期4天的访问中,代表团围绕“新时代新合作新发展-魅力杭州”推介会这一中心任务,积极做好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宣传推介工作。9月17日《星岛日报》头版整版刊登亚运宣传推介版面。

除线下推广活动外,杭州亚运会也重视线上亚运外宣工作,积极通过“hangzhoufeel”、新华社等账号在脸书、推特、图享等海外主流社交平台开展宣传。

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谈到对杭州亚运会的期待,杭州市长徐立毅说:“亚运会的筹备,是一个载体和切入点,希望到2022年,杭州有一个新的形象,展现在全国人民、亚洲人民和世界人民面前。”

未来,杭州亚运会要持续加强亚运品牌和亚运城市宣传推广。扩大与主流媒体合作力度,加强策划、互动和强化国际化传播,进一步加强境外、海外宣传推广力度,积极通过推特、脸书、图享等海外主流社交平台发声互动,扩大杭州亚运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宣传好杭州作为赛事之城的国际化水平。

来源:杭州网    作者:罗谦锐    编辑:金璟霞    
解放思想无止境 柳暗花明又一村公共交通要从优先到优选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