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给亚运会一个良性的舆论场

举办杭州亚运会,是杭州众星揽月、烟聚波属的好机会。机会弥足珍贵,历史永载史册。江山也要众人扶,神化丹青即画图,要走向世界,展现独特韵味别样精彩,就需要一个良性的舆论场。

亚运前,人们需要真实的信息来了解盛会,政府也需要真实的信息来指导各条战线。我们每一个人,必须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去发表和传播真实的信息和言论,不造谣,不传谣。信息真实是基石,无论是发表怎样的言论,都必须将真实作为底线和要求。由于基础建设、安全保障等因素造成了一些不便,不注意自身的风度,肆意宣泄自己的情绪,无休止夸大不便,忽视恒河沙数的改善,这种价值观是错误的,必须要有大局观。

我们要有理性的思考和发言。“流丸止于瓯臾,流言止于智者。”面对亚运,我们看到了一些不便,但你是否感受到了杭州的景观斗艳争辉和城市交通的日益便捷;驻足钱塘江岸、畅游西子湖边、徜徉武林码头,感受中国文化和现代科技的融合;你是否体会到了城市建设的巨大变化:老社区的翻修改造、电力设施的更新、地下排水系统的改良,感受生活蜕变的天翻地覆。我们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城市改善的扎实推进上,并向奋战在安保前线的官兵和民众致以崇高敬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地增强面对亚运会的信心和底气。

面对亚运,在当下的新媒体时代,舆论的互动性更充分展现。有了良性互动,盛会的信息能够更快、更广地在舆论场上进行传播,同时各色虚假的言论也能够及时地被澄清破除。构建一个互动流通的信息舆论场,能更高效地发送与接收,更高效地反馈与解答,为亚运工作开展提供强力保障。

举办亚运的意义在于镌刻历史,当以后我们还原历史细节,就要认真拷问在亚运面前,我们和我们的同胞是不是以最大的勇气和最高的智慧,满怀虔诚去铭刻每处变好的细节,记录这段历史和情感。而我们做的所有在舆论场的努力,都是为了让杭州更好。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许凯    编辑:金璟霞    
挖掘、传承、发展,是对历史文脉最好的保护站在新起点,眺望新希望
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李媛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