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焦点图
春运一票难求 不如最帅的逆行
2018-02-05 18:55:13
杭州网 时评

    “年年春运家难回。”修电脑的小杨又在感叹了。他老家在四川,当初是几个通宵排队才买到回家的票。实名后,特别是互联网购票后。他发挥了专长,抢到了票。也帮着老乡买到了票。谁知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再快的速度也敌不过“黄牛”的高科技,开售一分钟,只剩无座票,小杨发了个哭脸。

    年年都被称作世上最难买的春运票 ,抢票成了头等大事。当然也有人称高价通过购票平台买到票,毕竟是血汗钱,花得心疼。骂黄牛黑心,骂政府不监管,都没用,僧多粥少,总有买不到票的人。最近的朋友圈经常看到有人在发助攻,让抢火车票。这些助攻除了能增加一些公号的流量外,似乎并没有啥作用,抢不到票的人还是很多。当然也有人早早地抢到票,备好假期,现在已经踏上回家的路。我的几个朋友已经在春运志愿者岗位上忙碌了好几天了。

    即使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总有买不到车票的人。即使动用各种交通工具,回家的路还是那么艰难。那么 与其高价买票回家,不如来个最帅的逆行,接父母到自己的城市来过年。平时工作忙,有空了,可以陪着父母看看自己工作的地方,也许那幢大厦就是自己建造的,让他们也感受到自己的工作成就,让他们为儿女骄傲。

    春节里的城市真是一年里最空闲的时光,没有了平时匆匆地赶路,刚好可以陪着父母看看西湖,逛逛灵隐寺,请柱香,保佑国泰民安。也可以露一手,给父母做一顿不正宗的杭邦菜,也可以去商店血拼下,给父母买点他们舍不得买的东西,说不定还可以碰到打折呢。

    平时工作也很忙,不大有时间游览风景。趁着春节假期,刚好可以陪着父母走走看看,也让自己好好的休闲一下。给父母讲讲自己的工作,生活的城市,让他们也可以感同身受。

    有父母的地方就是家的方向,儿女在一起就是团圆。过年团圆不仅仅是回家,而是家人在一起的温暖幸福,趁父母还能走动,带他们来自己工作的地方,去下周边城市逛逛,感受下祖国的大好河山,领略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给他们拍拍照,让他们也加入微信。这样父母回家后,也可以在乡亲们面前夸夸,平时也可以微信联系。

 

来源:杭州网    作者:白条鱼    编辑:李媛    
从“走的了”到“走得好”,让春节回家路更顺心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有父母的地方就是家的方向,儿女在一起就是团圆。过年团圆不仅仅是回家,而是家人在一起的温暖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