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焦点图
2018喜庆祥和过大年
2018-01-31 14:22:48
杭州网 时评

     临近年关,快乐吉祥的春节将要来临之际,总是许多人一年中最忙的时刻,过去整一年的工作需要总结与梳理,新的一年工作需要思考及谋划。

    每年,总都有一群人在忙别样的年,他们的忙,是为了“家”。但不是为“自家”,而是为“大家”,他们更可能并不太在意被夸奖“奉献”,而更看重履职后内心的恬淡。

    而忙年,总归是咱中国人的一个“情结”。

    临近除夕佳节,漂泊远方打拼许久的人们都盼望着回家,而那些劳苦工作的人们,终于可以拿着满载着幸福与喜悦的“成果”去犒劳家人,但此时仍有个别单位以各种理由,拖欠劳动者的工资。近期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五部门联合签署了《关于对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开展信用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利用我市企业信用联动监管平台,对劳动保障违法失信行为进行部门信息共享、协同监管、联合惩戒,对失信者,则重拳出击。

    在这岁末年初,还有许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奋斗,拼搏在一线岗位上的同志们这里无法逐一提及,但他们却是当之无愧的“英雄”,都是默默奉献的“最美城市人”,对于那些奋斗着的人们,我们心存感恩,也或许能体味着他们的别样快乐,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春节回家,也是中国人一个“情结”,在这个全世界人类最大的迁徙回家路,不论他是哪个年代出生的人,是90后,到现如今的00后,也仍旧有着过年回家的期盼,这就是一代人对又一代人的影响,是中华民族亘古不变的“传承”。但仍然有些因为种种原因回不了家,但我觉得只要有个好心态,不论身在何处都是“过年”。

    近期杭城连降大雪,受此影响,仅铁路杭州站就有数十趟列车停运,多趟列车出现晚点,而后续当列车把旅客送往家的幸福终点,还有那些大雪落尽忙不停打扫街道的环卫工,杭城的志愿者队伍们,他们的“心”也就在过节。

    最后,重要的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提出新要求,再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广大领导干部也要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驰而不息纠“四风” 而作风建设,也将而不息,坚定不移。

    过节期间,对于广大市民而言,随着近几年燃放烟花爆竹危害性的认识不断提高,优良大气环境成了共同追求。在此也倡议不要燃放烟花爆竹,过一欢乐、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让东方品质之城更加美丽绽放,用碧绿的西湖水、澎湃的钱江潮及大运河翻滚波涛共同荡漾和激荡起更美丽的梦想,2018喜庆祥和过大年。

 

来源:杭州网    作者:冯俊钺    编辑:李媛    
哪些“洗稿”方式侵犯他人著作权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每年,总都有一群人在忙别样的年,他们的忙,是为了“家”。但不是为“自家”,而是为“大家”,他们更可能并不太在意被夸奖“奉献”,而更看重履职后内心的恬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