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全面深化改革 重点在全面 焦点在深化
2018-01-17 09:12:11
杭州网 时评

    全面深化改革甚至被誉为重启改革,或改革重启。

    对于杭州来说,自从中央提出全面深化改革以来,其变化可谓天上地下,从粗放型发展向集约型发展,从物质财富的增长到精神世界的改善,从经济GDP的增长到绿色GDP,从富裕杭州到美丽杭州,从富足杭州到幸福杭州。这一切的转变,都是理念战略的,都是文化机制的,都是直指人心的。

    全面深化改革,对杭州的要求不仅是城市定位的调整,从江南小城市向沿海大都会,从西湖时代向钱江时代,拥江发展的战略,构建大杭州的理念,让杭州几近脱胎换骨。从宏大的角度来说,杭州要转变为电子商务之都、要转变为时尚魅力之都,转变为幸福美丽之都。这些宏大的目标,要城市基础设施的换代升级,要城市的公交系统包括地铁系统的快速形成。更为重要的是,是要接地气的细致的民生工程。

    不得不承认,诸如年度十大民生工程,都是一件件的为老百姓做实事的工程。电子化、数据化,甚至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这些信息时代的新问题,都给杭州的政府部门在服务行政上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全面深化改革,需要从治理体系、服务体系和制度体系上重构杭州的公共系统。杭州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百千万蹲点调研,都是为老百姓办实事的改革举措。

    何谓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在全面,焦点在深化,全面就是全覆盖,深化就是要进入深水区的改革、要进入到人心的改革,杭州一切的做法,都是在践行着这个理念。我们有望看到这些改革举措在未来可见的时间内都能逐步实现。

    杭州从八八战略到双创战略,到拥江时代,以及如今杭州2020的发展规划战略“城市东扩,旅游西进,沿江开发,跨江发展”,这一切都反应着杭州在向国际大都会迈进,经营城市,让杭州成为亚洲的品质之都,未来的改革也要让杭州成为人性化的都市,成为让一切在杭州发展的人有尊严的生活,幸福需要城市的治理者来供给,需要城市的治理者来呵护。

    故而,此轮的全面深化改革,是向内的改革、是人心的改革、是人文的改革,我们乐见杭州以至中国越过历史的三峡,实现有品质的崛起。

 

 

来源:杭州网    作者:汪江连    编辑:李媛    
期待共享单车市场由“乱”趋“治”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此轮的全面深化改革,是向内的改革、是人心的改革、是人文的改革,我们乐见杭州以至中国越过历史的三峡,实现有品质的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