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乌镇峰会,让世界目光聚焦浙江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7-12-11 11:28:50
杭州网 时评

    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乌镇举行,以“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强调“开放共享”,在梳理总结互联网发展全球经验基础上对未来发展进行展望,展现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智慧、中国主张和中国力量。

    1300年前中国隋唐时期,一条由北向南的大运河穿过吴越之地,穿过繁华的钱塘,流经江南一座小小的村镇,人们枕河而居,唐代起这座小村镇被称作“乌镇”。而这座曾经沉睡千年的江南古镇,现今被互联网所唤醒,四年来年年聚焦起世界的目光。来自世界五大洲共1500位嘉宾齐聚这个千年小镇,共享“中国红利”、共治“世界网事”。世界互联网再次进入“乌镇时间”,进入“中国时间”。

    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此次乌镇峰更也搭建了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平台,为全球互联网的治理贡献中国力量,向世界呈现“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智慧。多年来互联网正影响和改变中国百姓的日常生活。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占全球网民总数的五分之一。在这里浙江无疑是引领了中国的步伐,今年8月18日,杭州互联网法院正式揭牌,成为了中国首家互联网法院。

    实际上,早在2008年杭州就被授予了“中国电子商务之都”的称号。互联网基因早已刻进了这座城市的“骨髓”里。出门不带钱包、一部手机即可随意支付,G20之后,杭州“全球最大移动支付之城”的形象更是深入人心。前几天,杭州市城管委携手支付宝试点上线道路停车无感支付,当车主停车结束时,不需要再等待收费员前来收费,不用掏现金甚至不用掏手机缴费,车主能因此节省85%离场缴费的时间,收费员的管理效率也能提升一半以上。“展现中国之变,触摸未来之光”乌镇峰会,让世界目光聚焦浙江,互联网基因也因此深植于此,放大峰会红利、承接溢出效应。

    作为浙江省会的杭州,也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深度和广度,走出一片新的更广阔的天地,继续流淌锦绣江南的繁华。

 

 

来源:杭州网    作者:冯俊钺    编辑:李媛    
其实,我们应该更自信一些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此次乌镇峰更也搭建了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平台,为全球互联网的治理贡献中国力量,向世界呈现“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