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杭州视角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小城镇建设发展
2017-11-03 11:15:09
杭州网 时评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在杭州的生动实践。赛场赛马提士气。昨天,我市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互看互学”大比武活动,富阳区龙门镇、建德市乾潭镇、桐庐县分水镇和临安区湍口镇都加入了这场比学赶超的竞赛。

    党的十九大作出我国主要社会矛盾发生新变化的重大论断,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供了强大的理论依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赋予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新的实践意义。对农业农村发展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供了根本导向。

    思路更清了、方向更明了、底气更足了,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新时代下,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认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两个高水平”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基础工程,也是今年我市必须打好的“六场硬仗”中环境整治硬仗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克难攻坚,奋力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度任务,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俯首甘为孺子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绝不仅仅是扫扫街面、刷刷墙面、装装店面,而是要牢牢把握“让城镇环境美起来、让居民生活好起来”这一根本要求,切实解决好群众环境之所求、民生之所急、发展之所需,做到基础设施优先、公共服务优先、产业发展优先、拆迁安置优先,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在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中。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小城镇要有大梦想,小地方也要有大作为。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需要一支铁军排头兵。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锻炼党员干部的能力和水平,检验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作风。要用好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等经验做法,坚持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员干部派到第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结合“百千万”蹲点调研和“三提一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增强本领、锤炼作风,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决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这场硬仗。

    茫茫九州雄,且听浙江潮。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立潮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中闯关夺隘、攻营拔寨,持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砥砺前行的动力,变为可期可待的目标,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奋力书写杭州发展崭新篇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李媛    
为什么只有传统出租车会拒载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绝不仅仅是扫扫街面、刷刷墙面、装装店面,而是要牢牢把握“让城镇环境美起来、让居民生活好起来”这一根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