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评论>最新专题>砥砺奋进勇立潮头 开好党代会迎接十九大>
不拘一格用人才
 
2017-06-17 15:06:14   杭州网

21世纪什么资源最重要?人才!省党代会期间,“人才强省”是记者在各代表团驻地采访时听到的热词之一。

人才引进,特别是“高精尖缺”人才的引进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要有 “舍得下本钱,放得开手脚”的气概和魄力。战国时,燕昭王筑“黄金台”广纳天下贤士,使燕国一跃成为强国。如今,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为我们引进人才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因此,要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

人才培养,要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优良的人才队伍应该有良好的结构。既要注重培养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又要大力培养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技术人才、社会工作人才等各类人才。

一个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省份,离不开本土人才的壮大。有了“造血”功能,人才就会源源不断涌现,形成人才同频共振的良好氛围。比如杭州人马云,一个在浙江土生土长的、中国互联网业界的顶尖人才,他不仅带动、培养了一大批省内互联网经济人才,还吸引了大批相关人才来浙江工作,更是推动了互联网经济在浙江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我们要牢固树立“人才强省”理念,破解目前面临的短板问题,增创战略资源新优势,让各类人才充分集聚,让智慧才华充分施展,进一步形成聚天下英才共建浙江、发展浙江的生动局面。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翁浩浩 金春华    编辑:余彦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