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平:以“八八战略”引领浙江征程
2017-06-12 10:33    杭州网

    [ 四 ]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经常说:“山越高越难爬,车越快越难开。”

    今天的浙江,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我们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对的挑战也前所未有。

    只要方向正确,就不怕路途遥远。无数事实印证着一个坚定的判断——“八八战略”是管方向、管全局、管长远的大战略,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八八战略”标注发展的坐标,我们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进一步发挥和强化优势,把原有的短板转化为新优势,以创新焕发活力、用协调破解困局、化绿色为新机遇、以开放提升格局、共建美好家园,努力在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水平上更进一步;

    我们必须保持定力,“八八战略”辟出发展的路径,我们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继续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更快一步;

    我们必须让人民满意,“八八战略”指明发展的价值,实干就是为了服务人民,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的第一位置,坚持发展的高水平、均衡性,守望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的安全幸福;

    我们必须主动担当,“八八战略”是一项使命,最关键的因素在于人,我们要牢记绝对忠诚这个第一要求、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这个第一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创造出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新业绩。

    “‘八八战略’和‘四个全面’在精神上是契合的。”

    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八八战略”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理论渊源是一致的、实践基础是契合的、思想内涵是统一的。浙江对“八八战略”的坚持、继承和创新,正是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内化与践行。

    即将召开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人们会再次见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续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是浙江上下共同的信念、共同的自觉、共同的行动。

    让我们牢记这殷殷的嘱托——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之江平    编辑:余彦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