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里约大冒险,我在西湖吃西瓜
2016-10-24 15:31    杭州网

    最近网上看到有不少网友在转发同一个段子,说是因为G20要杭州因为各种严管就会变成空城什么的,实在不敢苟同。看看正在巴西奥运会大冒险的运动员们,不得不一吐为快。

    这哥儿们说G20政府扰民,死要面子活受罪。说我这种人不思进取,不会批评政府。可是恰恰相反,我觉得你才是不思进取的那一位好不好?拆违建,整治出租屋消防隐患,治安巡防,抓逃犯,查黄赌毒,甚至只是交警开展一个小小的非机动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哪一种不是政府部门本来就应该做到位的?以前TA没做,你不批评TA,而现在开始做了,你才反感,理由我用脚趾头都能想到:就是你本人也在整治情况之列,你也存在违法行为尚未被处罚,改革和整治触及你的既得利益了吧?

    你说国外有民主有人权,巴西里约的例子可是活生生摆在面前。对各国参赛运动员来说,住的是国内连80块一间的招待所都不如的宿舍,上厕所连马桶都要坐塌;海边不光有贝壳可捡,也有尸体会绊到脚;出门觅个食也是分分钟会被持枪抢劫犯扒光衣服的节奏……这样一个基本生命财产安全都没保障的国度,你却跟我说羡慕人家国家体制好,你不是脑壳坏掉是什么?一个国家连起码的社会治安都无法搞定,这难道是阁下满意的待客之道?如果是,你可以去里约玩玩大冒险,毕竟像你这种不惜命的奇葩,也是没shei了!

    人笨就要多读书,国外当然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你可知道在国外的饭店餐厅吃饭,连一只苍蝇都不可以看见,如果被客人举报歇业整顿那是最轻处罚。这些当然是像你我这种吃惯了地沟油的暂时无法企及的高度。因为在我们这里,违法成本低,所以没人在意,普通消费者也还没有这个意识。你如果要批评政府,这个才是值得批评的点:政府该严格约束有关民生的脏乱差现象才是迫在眉睫的。而对以前的那些个违建,那些你视而不见的消防、治安、交通,环保等等各个方面的隐患你选择性忽略,只想到自己出行交通、打牌洗脚,夜间娱乐变得不那么方便了就批评政府,那么我可以负责地告诉你,这不是真正的爱国爱民,这只是单纯的自私而已。把本末倒置演绎得如此“清新脱俗”,你可真让我醉了!

    说得深刻一点,你所向往的那种绝对的自由只会造成绝对的混乱,任何正常执政的国家和国民都会选择稳定地发展,而稳定的前提就是大家都要有一定的契约精神。像你这种对“权利意识”和“责任意识”选择性持有,就觉得国家欠自己的,却鲜少地按规则办事的人在眼下并不是少数。又要民主,又要自由,但事实上,你只是在“政治冷漠”和偶尔的“破环性参与”之间摇摆,所谓“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等你何时有了沟通协调式的“公民式参与”理念了,我们再来进行自由和平等的讨论好了。

    再说回G20,G20确实是个契机,政府在人力资源配备充足的情况下为大会做万全准备,给与会的国际领导人、国际友人起码的安全感和最大的善意,向他们展示我们城市的迷人风采和优雅姿态,这是一个互相尊重的问题。当然你要说要脸面也可以,这种心态就和你过年走亲访友前的准备工作:待客你知道该打扫打扫卫生,做客你知道该穿件漂亮的新衣服是一个道理,你别告诉我你就愿意在猪圈里招呼客人,就喜欢邋里邋遢去人家里蹭饭!真这么任性,你赶紧回你的火星去!咱俩根本不是一个频道的好吗?浪费我口水!

来源:杭州网    作者:黄艳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