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你来杭州
2016-10-24 11:37    杭州网

    盛夏,窗外知了声不断,郁郁葱葱的树叶纹丝不动,西湖的荷花竞相争艳,杭州的夏季就这么闷热又充满生机。于我来说,夏季最好就在空调房里做个蜗居一族,甚至幻想最好有一天单位都不用去,直接在家通过电脑完成各项工作。

    但是,这几天刷爆朋友圈的蓝天、音乐喷泉、灯光秀……不时刺激着我的小心脏,让人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向往,抛开炎热,下班后,带着女儿一起奔向北山路——我最喜欢的路,去看荷花,去呼吸夏的气息,去感受夜西湖的美丽。

    如果说白天的西湖是明艳的,那么夜晚的西湖是诗意的。在朦胧的月光下,站在北山路远眺,远山含黛,连绵起伏,灯火阑珊下,山水轻染光晕,诗意涟漪。女儿忍不住惊叹:“妈妈,现在的杭州太美了,灯光下简直就像是一座水晶城。你当初怎么那么聪明,会想到离开家乡到杭州的?”

    是啊,我为什么要来杭州?

    初初认识杭州,那是小学一年级的暑假,父亲带着我坐了二十几小时的车,游览了六和塔、花港观鱼、平湖秋月等西湖著名的景点,那时的杭州在我眼里是遥远的景点。

    再次与杭州结缘,是在杭州大学读书的时候,最喜欢下课时逛学校边上的西溪路,去浪漫一身买衣服,去西湖边吃冰淇淋,那时的杭州在我眼里是美丽的省会。

    而今,我定居在这个现代和历史交融的韵味之都,如今的杭州在我眼里不仅仅是美丽的景点,更是宜居的城市,梦想的天堂。

    杭州,因为你的美丽,我来了!春天的杨柳、夏日的荷花、秋天的丹桂、冬日的腊梅,你的美在四季更替中;“三秋桂子,十里荷花”、“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你的美在唐诗宋词中;而最让我为之倾倒的是你满城的“绿”。从入城口开始,迎接你的就是大片大片的绿,即使是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这个城市也好不吝啬地纵情展现她的绿,在同级别的城市中,杭州的森林覆盖率全国第一。对于出生在杭州的人来说,随处可见的绿色或许早已不是什么稀罕事,可在我看来,一个城市能那么放肆又任性地铺陈“绿”,那必是将人居环境放在第一位,必定是一个尊重生命,有爱的地方,所以杭州,我来了。

    杭州,因为你的宜居,我来了!很多人说杭州是个休闲、适合生活的城市。真的吗?是的!这里西湖景区免费开放,名人故居、展览馆、博物馆免费开放,公交车免费换乘,免费开放公共体育设施,全国最早免费租公共自行车,最早主城区免费WiFi上网……杭州,一次次举起的“免费”和“全国第一”的牌子,向世人传达着这样的信息:杭州,欢迎你!只要有时间有心情,骑上单车,乘着公交,千年古城随我穿越,美丽西湖坐拥怀中。

    全国唯一实现斑马线让行的城市,一张市民卡可以在杭州大大小小的图书馆免费借20本书,图书馆向所有人开放,包括流浪汉,夏季非机动车道上的遮阳棚,热心市民自发提供的凉茶,15分钟生活圈,送餐上门的老年食堂,免费改造的背街庭院……杭州,一项项推出的以人为本的服务,都透着人性的光辉,传递细微的人性关怀。这样一个处处体现人文关怀的城市,必定是温暖又宜居的,所以杭州,我来了。

    杭州,因为你的活力,我来了!当傅园慧的表情包和“洪荒之力”红遍网络,当江浙沪包“游”的声音在网络响起时,我们感受到的是年轻的活力和率真的可爱。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没错!这就是“活力”!一个有活力的城市,一个包容的城市,才会让人有率真的笑容。

    一年一次的西博会、动漫节在这里举行,阿里巴巴等享誉世界的知名公司在这里生长,心怀梦想的创客在特色小镇聚集,众多的改革试点在这里落地,有着“天堂硅谷”和“创意之都”之称的杭州用活力串起了驱动发展的创新走廊,吸引了对生活充满期待,对未来充满憧憬的人们为之驻留!

    杭州,我来了!

    远方的亲朋好友,我多想你们也能来杭州,来看看我生活的城市。清晨,我们一起看着西湖边练扇舞剑的爷爷奶奶,刷刷支付宝品尝路边地道的杭州小吃,再沿着着白堤一起去寻找许仙和白娘子、苏小小和阮郁的爱情故事。

    我多想你们也能来杭州!夜晚,我们乘着漕舫船,沿着运河,透过“半道春红”的“雾森”感受历史的底蕴, 在“江桥暮雨”重温古代北关夜市的繁华场景,在“十里银湖墅”的荧光中邂逅运河,聆听这座千年古城的前世今生。

    我多想你们也能来杭州……

来源:杭州网    作者:陈晔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