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假期叫杭州黄金周, 有一种好叫杭州刚刚好
2016-10-19 16:47    杭州网

    今年已有大半年过去了。22楼的窗外,有微微压低的云层,但是空气通透,能看见远山。

    这能算得上是一年里最好的时光吧。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在心里充满了感激。

    可能是因为刚刚知道9月份要放假七天的消息吧!杭州人活生生多了一个黄金周呢!

    话说,今天过马路的时候,整街的车都停下来等我,不由小跑几步,隐约看见排在第一辆的红色小车后,有一张并没有什么笑意,但显得格外理所应当的脸。

    生活在杭州,好像就是这么理所应当的。西湖理所应当地在市中心荡漾着水波,你随时随地去,它都泛着波光等你来。绕外西湖一圈,将近11公里。里西湖一圈,大约4公里。

    杭州人锻炼刷步最多的地方,穿过人群和喧闹,习以为常地免费享受这样的湖光山色。白天西湖是他们的。晚上西湖是你的。只要你愿意,随时随地理所应当,西湖就在那里。以至于杭州人多多少少会对外地景点动不动收门票这件事,颇有微词。

    出门的时候,理所应当地不必带钱包。我试过,除了小区门口露天摆摊的水果摊老板娘,一直只认现金之外,在杭州一周也用不了一次钱包,只要带上手机,可以搞定一切。这件事真该谢谢马爸爸。

    公共自行车理所应当地在每一个热闹的地方刷着存在感。用它爬龙井山当然是不行的啦(但我也见过)。但临时出门又怕堵车,公共自行车真是绝了。

    装修特别高大上的杭州图书馆理所应当地向每一个人开放,包括流浪汉(惟一要求是,洗干净手才能阅读)。神奇的是,杭州还会做一件事:去新华书店借书看。如果你在新华书店看中一本书,用指定的app刷过发现这本书并不在杭州图书馆目录里,可以理所应当不用付钱直接带回家……看完还给图书馆好了。

    图书馆会很感激你帮他们完成了购书的工作。

    清晨和黄昏,杭州大大小小的体育馆里,各种跑团理所应当地在跑道上刷圈。

    公立学校的操场也是开放的,用市民卡就可以进去刷步子。

    钱塘江南岸更是理所应当地造了一条叫“樱花大道”的跑道,全长7.6公里。好吧,樱花是远远还没开,但跑道好到你不去跑一下都对不起它的地步。

    至于在樱花大道跑步的时候能看到什么?

    周末晚上,钱江新城理所应当地奉上了灯光秀,款待你的眼睛。

    夏天第一朵荷花开的时候,报纸理所应当地让这朵荷花上了头版头条。

    冬天第一片雪花飘落的时候,全杭州的人理所应当地觉得这消息特别重要。

    有一年火星特别接近地球以至于星星亮得像一个灯泡,报社热线理所应当地接到了无数报料电话:快看天上!

    啊,说到报社热线。大约有两年,我的除夕夜是在热线室里过的。大年初一早上,我理所应当地接到了很多祝福电话。有个姑娘说:没什么事,打这个电话就是想和你说一声新年快乐。我理所应当地快乐了起来。

    还有什么?夏天,理所应当的热。冬天,理所应当的冷。春天和秋天,理所应当的美不胜收。当然还有理所应当的堵车。理所应当的高房价,理所应当的摇不到车牌号,理所应当排队吃饭……所有大城市的理所应当,杭州理所应当也拥有。

    可是相比其他城市,杭州是理所应当的刚刚好。

    半城山水,满湖烟雨,刚刚好。堵车时转头看见街心花园的郁金香,刚刚好。

    城市越来越大,却又没那么大,刚刚好。脚步越来越忙,却能一走就走到湖边,刚刚好。事情越来越多,但还能容下几间24小时的书店,刚刚好。人行横道线刚刚好。

    西湖刚刚好。

    你和我的爱,刚刚好。

    我的城,刚刚好。

    最后,为了让你们更高兴一下……我本来是不想告诉你,放假和我没啥关系的,我在媒体工作嘛,必须坚守岗位的。

    但我还是要想要和你怀着一样的喜欢和期待,如此理所应当的,刚刚好。

来源:杭州网    作者:陌上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