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叫我怎能不爱您
2016-10-19 16:44    杭州网

    老妈在朋友圈发了张图片,配文,猜猜这是哪儿?蓝蓝的天空中,有棉花般的白云,惹得点赞无数。老妈炫耀地截图给我,我忍不住问:“你又去哪儿玩了。”老妈回复:“就在杭州,杭州现在的天就是这样蓝。”还发了大笑脸。

    我在外求学工作,每次回杭,都觉得有点变化,特别是今年变化更大。几个月前,因为立面改造,还灰蒙蒙的天,最近回家,突然明朗起来,连道路都觉得宽敞了许多,同样的城区,也觉得干净亮堂多了。老妈说:“一个家里,整理下,搞下卫生,就会觉得大一点。城市也一样,整治后的城市就显得明亮整洁。要是我们家在路边就更好,统一的空调架和统一的封闭阳台,就不怕楼上滴水了。”

    另外的一个变化就是杭州更安全了,有人说,有很多警察都到杭州来了,我看路上警察不是很多,倒是有很多穿红马甲,戴红袖章的志愿者,一下火车,他们就会热心地指路。拉客的黄鱼车都不见了,出租车等候的时间也不长,半小时之内就可以。地铁站都有志愿者在引导,让乘客在黄线外排队等候,有序上车。这样一来,乘客不会争先恐后地抢着上车,速度反而更快了,地铁车厢里还有安全员,来回地在车厢巡查,让人觉得挺安心的。

    杭州的变化除了立面整治更加整齐划一外,还有就是墙绘.虽然有些地方,我觉得并不是很好看,比如湖墅路上的美人像,但是大部分地方还是挺漂亮的,延安路上的西湖风景,还有武林路上时尚风格,和整个街区很搭配。当然我没有走全,很多地方还没去,亮点精彩点也没看全。

    公交车司机也别上红袖章,被称作是这辆车的安全员,如果带了液体上车,都要喝一口。杭州人素来温和,大多都配合,如果碰到不配合的,车上的乘客就会说这是为了大家安全。无论是地铁站安检,还是上公交车,大家都自觉地拧开盖子喝一口,并没有觉得麻烦,相反的,倒让人安心不少。

    还有最让老妈津津乐道的是杭州的喷泉,老妈经常在朋友圈发图片,我只是在西湖亮灯的时候走过一圈西湖,没看到喷泉。北山街的流光溢彩,还有宝石山的迷人灯带就够让人着迷了,听说,西湖音乐喷泉更是美轮美奂。还有我小时候去玩过的武林广场,围挡了这么多年,终于露出真容,八少女更加风姿绰约,每天的音乐喷泉是她们华丽丽的表演。让老妈赞不绝口的是浙江展览馆的灯光秀,我这次回杭,一定要去好好看下。

    今天,又收到老妈寄来的快递,一包芙蓉米,她总觉得我吃不好。我奇怪,不是传言杭州不能寄快递了。老妈说,可以的,只是快递小哥检查更严了,除了核对身份证外,包装好的包裹都要打开检查,重新包装,连她这个老客户也不例外。不过这样也好,大热天的,大家都放心。

    有句话说,谁不说俺家乡好,出门在外,才觉得杭州的好。当我走在斑马线上左顾右盼的时候,当我下了公交走在大马路上的时候,当我在钢筋水泥的高楼大厦间穿梭的时候,我会想念杭州斑马线上的礼让行人,想念杭州的公共自行车,想念中东河的小桥流水。乘着G20的东风,杭州这个江南名城,将以她崭新的面貌迎接四面八方来客。现在,杭州名气越来越大,当朋友们知道我是杭州人时,总是羡慕地说,杭州真是个好地方。

    杭州,叫我怎能不爱您,欢迎大家来杭州。小贴士,来杭州,一定要提早定好宾馆哦,因为来杭州的朋友实在太多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余蒙怡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