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为大家 安保靠大家
2016-10-19 16:43    杭州网

    G20峰会已经越来越近了,杭州上下所有的努力也都到了收官检验的关键时刻。服务保障G20峰会的重心工作也正从环境整治向安全保卫转移。

    这段时间以来,杭州市民和游客等也都感受到了逐渐收紧的峰会安保工作:交通枢纽安检明显升级,酒店及出租房的人员管理更为严格,峰会安保开始模拟演练,公安交管部门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等等。

    安保升级对百姓出行等日常生活肯定会造成一定影响,对此,大部分市民和游客都能理解,有人还表示“安检越严格,越说明政府有着负责任的态度,群众出行的安全就越有保障”。但是,也有人对于当前面临的道路拥堵、排队等候,甚至是丢掉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随身物品”等不能理解,甚至散布谣言、干扰阻挠安保人员工作等等,这些则为峰会的安保工作带来了不和谐的因素。

    G20峰会是我国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届时二十国领导人将齐聚杭城,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游人也将纷至沓来。作为东道主,杭州究竟该以何种姿态展现东道主的魅力和实力,究竟该如何在世界舞台亮相,这不但考验着这座城市,更考验着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个人。

    服务保障峰会,加强安保措施,既是国际惯例,也是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必须。对政府来说,公共安全作为重要的公共产品,政府无疑是第一提供者、第一责任人。但是在现代社会,大型公共活动在组织和筹办过程中,常面临参与人数众多、身份各异,管理千头万绪、突发情况多等不确定性因素。在此情况下,除了政府发挥好有效排除潜在危险、提升风险管控能力等作用,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拿出东道主的姿态和行动,积极投身安保工作中去。

    服务保障峰会,做好安保工作,需要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这其中,首先就是要我们能够理解、支持与积极配合相关安保等服务保障峰会的各项工作;其次,我们要主动担负起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合力织就安保大网,努力将身边的公共安全风险降到最低,把公共安全隐患化于无形,既服务保障好峰会工作,也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安保为大家,安保靠大家。当好东道主,让杭州以“充满浓郁的中华文化韵味”以及“面向世界的宽广视野”迈向国际舞台,让杭州打响最具安全感城市品牌,努力让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都能享受更好环境、更好发展、更好生活,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以主人翁的姿态,以此次峰会为契机,积极投身安保工作,全心全力当好东道主,众志成城打赢峰会安保硬仗,齐心协力打造平安和谐家园。

来源:杭州网    作者:侯英帅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