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抱怨有用的话
2016-10-19 15:15    杭州网

    随着杭州G20峰会的日益临近,杭州在安保和交通管控、治安防范等方面的工作也在随之加强,有些措施对于常人来讲,是觉得有些小题大作,或者是不可理喻的。于是,网上也出现了许多抱怨声,对近期杭州市开展的演练和各方面的管控工作,给自己带来的不便表示不理解,甚至有谩骂的声音,矛头直指政府或者是警察叔叔。鄙人作为生活在杭州的一员,对此不禁想问问那些牢骚满腹的人,抱怨有用吗?

    如果抱怨有用的话,2013年北京天安门暴恐案件是不是就不会发生了?如果抱怨有用的话,2014年的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事件是不是就不会发生了?如果抱怨有用的话,历年来发生在幼儿园门口的砍人事件是不是也不该发生了?如果抱怨有用的话,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公交车纵火案,是不是也不会发生了?如果抱怨有用的话,这个社会是不是就安宁了?

    显然,抱怨的人,不会去考虑这些问题,他们只关心眼前的个人利益和私人生活有没有受干扰。也有人会说,我一个平常老百姓,只关心自己过日子,我才不会去管那么多,我不会给社会添乱,别人也别来给我添乱。可是,你别忘了,首先你是社会的人,你生活在这个社会里,你就必然与这个社会息息相关。

    我想,这些日子里,警察叔叔们针对社会治安和安保防范所开展的排查工作也好,管制要求也好,或者是在我们看来是不合常理的管控也罢,许多人,或许仅仅是将此看作是单纯的社会安保防范而已,而往往忽视了,他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那些年像北京、昆明这样血淋淋的暴恐事件,警示着他们必须要这么做,也正因为这么做,才能让他们安心着守护一方安宁,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更踏实,生活的更安全。我相信,在他们的思想里,这不是简单的安保排查、严加管控,而是反恐防恐的防范举措,是一场保卫战。

    那些年惨痛的血案并未离我们远去,似乎它们还在昨天,也许还会发生在明天。如果抱怨能换来安宁,如果抱怨能换来平安,那么请你继续抱怨下去。如果抱怨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请你像我一样,给予像警察叔叔这样,为了服务保障着我们的那些默默无私奉献的人,多一份真诚的理解,多一份发自内心的支持,多一份真挚的关心和爱护。因为他们是在做着我们没去做的工作,因为他们在做着非同寻常的工作,他们是了不起的。

来源:杭州网    作者:随口荡荡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