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为杭州人民发了哪些福利?
2016-10-19 15:14    杭州网

    最近下夜班的时候,常常与送外卖的小哥擦肩而过,让人困惑不解:难道杭州人突然迷上了吃夜宵?

    不经意间又发现,街头供应夜宵的餐馆也越来越多,有几家本来早早打烊的连锁餐饮店,也开始营业到凌晨了。看来,还真是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那么多半夜的吃货。

    不过,一家夜宵店老板娘的话却让人恍然大悟:“因为G20的关系,那些街头无证大排档被取缔了,那些夜宵生意才又回归我们店里了。”她觉得,这是G20在杭州召开给她带去的最大“福利”。

    据这位老板娘估算,杭州街头之前至少有1500家街头无证大排档,这些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大排档,既没房租压力也不交税费,人员工资负担也低,甚至还可以以次充好、用用地沟油什么的。一般正常开门营业的正规餐饮店,却不敢越雷池半步,虽然在品质上两者有天壤之别,但因为消费者根本不知情,在价格上面对无证大排档却毫无竞争之力。

    G20前夕的严管,把那些生意红火的夜间无证大排档几乎全都赶出了杭州城,每天数百万元的夜宵营业额,也就成了散发给正规夜宵餐饮店和外卖小哥的“福利”。

    爱吃夜宵的人们会说,给夜宵店发了福利,却让消费者多掏了钱,作为消费者反而吃亏了。其实不然,爱吃夜宵的人们其实也是G20福利的受惠者:你吃下去的地沟油、非法添加剂少了很多你知道吗?无证大排档的无序竞争,长期以来几乎把正规餐饮店的夜宵挤出市场,实际产生的是劣币驱逐良币的局面你了解吗?如果无证大排档由此销声匿迹,正规餐饮店纷纷加入夜宵市场,杭城夜宵市场将进入良性竞争你相信吗?

    那些夜间无证大排档,本来就是非法的搅局者,借着G20的东风,市场严管给了每一个夜宵经营者平等的市场竞争条件,让所有的消费者都能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这可以说是对整个社会的“福利”。

    其实,G20给杭州人所带来的福利,远不止于夜宵。

    四面八方33个入城口的提升建设,打造美丽城市门户的同时,也让老百姓进出城交通更加便捷;杭州主城区80条干道进行了平路整治工程,让人们不论是开车、骑车还是走路,都要感觉舒适了很多;两千多幢沿街建筑立面的整合与美化,让整座城市更加美观简约,就好比给每户人家装修了庭院;亮灯改造后的杭州夜景,让市民、游客印象深刻,必将迎来更多的游客为这座旅游城市的繁荣添砖加瓦……

    城市国际知名度美誉度的大提高,城市环境面貌的大改观,城市交通建设的大提速,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大契机,各行各业就业机会的大增加,城市生活品质的大提升,这些无不是G20给数百万杭州人民发的“大红包”。

来源:杭州网    作者:童言无忌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