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杭州的美,向他们致敬!
2016-10-17 17:34    杭州网

    8月5日,是G20峰会在杭州召开倒计时30天的日子。当“我志愿加入平安护航突击队……”的宣誓声响彻在杭城上空时,我想,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杭州已经准备好了!

    为杭州的美,向平安巡防的“红袖章们”致敬。平凡的工作更显得他们伟岸的身影,他们是护航G20中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面对G20严峻安保工作的考验,他们讲方法、讲效率,工作从不懈怠;面对异常艰难的网格大排查,他们耐着性子,每天走街串巷,做平安护航的宣传大使;面对仍然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他们态度坚定,将隐患扼杀在萌芽。

    为杭州的美,向倡导文明礼仪的“志愿者们”致敬。中国自古就被称为“礼仪之邦”,孙中山曾提倡“诚忠形外”,注意“一举一动之微”的文明。你可曾发现,小区楼下有人提醒你早晚垃圾要分类,公交车站有人引导你上车要有序排队,马路上有人纠正你等红灯要退到斑马线之后……举手投足之间的文明,是对他们的尊敬和爱护。正如俗话所说:“礼到人心暖,无礼讨人嫌。”一个个小故事,或温暖,或有力量,让我们真正体会到“礼仪之邦”的魅力。

    为杭州的美,向高温酷暑下的“工作者们”致敬。当你在室内吹空调的时候,别忘了有那么一群人,依然坚守到高温酷暑下。杭城交警烈日下暴晒汗水浸湿了制服,杭州火车站上水工在超过60摄氏度的铁轨上每日为停靠的列车补水,高温下高空作业的塔吊驾驶员中暑死亡……种种事迹触目惊心,令人心疼。他们并没有以工作的艰苦而抱怨,而是依然兢兢业业,为这座城市坚守和贡献。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的朋友圈中不时有人晒出美丽灯光秀的照片,这也无一不体现了杭州人正感受着潜移默化中杭州城市的变化。然而,记录者的背后,更多的是建设者。市委书记赵一德说:“杭州改造期间,正如美女贴上‘面膜’一样,比较难看,一些市民是有想法的。”现在,面膜正在慢慢地揭开,道路整治、街容美化、城市亮化工程效果正在一一呈现在杭州人的面前,市民们兴奋不已。过程是不容易的,这背后,有千千万万建设者的汗水在浇筑和灌溉。钱江新城某建筑工地泥工萧春林、紫金港路提升改造工程工人余晖、“柳浪闻莺”微笑亭志愿者李晓凤……少了与家人的团聚,换来的是杭城日新月异的变化,他们说:“辛苦一切都是值得的。”当你站在高空俯瞰美丽的杭州的时候,请想起他们现在依然奋战在一线,建设者的微笑便是杭州最好的名片。

    万顷湖平长似镜,四时月好最宜秋。在即将到来的金秋时节,让我们一起见证杭州“破茧成蝶”,与全世界共同期待G20峰会的到来。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来莎莎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