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美的风景是志愿者
2016-10-17 17:19    杭州网

    二楼的林大姐最近很忙,连广场舞也很少去了。我以为她孙女儿放暑假了,没时间。那天,在楼道口碰到她,我问她:“林姐,在管孙女儿,没空了?”她说:“哪儿,孙女儿好久没来了,我在做社区G20志愿者,这不,我们这组的要集合,东河边巡逻。”她边说便把红袖章往左臂上套。我这才想起,最近,在社区周边,总会看到戴红袖章的志愿者,2个一组,3个一组地在巡逻,碰到有路人问路,咨询啥的,他们还会热心指点。我说:“原来,你们就是社区的志愿者啊,孙女儿都没时间管了。”林大姐笑着说:“孙女儿先去外婆家,过几天,接回来。我们是分组排好时间的,隔壁单元的老王头,也想报名,过七十了,社区不要他,他还不开心呢,真是老小孩。”林大姐边说,边爽朗地笑着走了。

    有人说,那个法国尼斯的恐怖袭击在杭州就不会发生,因为我们杭州大街上到处都有红马甲和红袖章的志愿者,他们即为我们的出行服务,也保护着我们的一方平安。确实,那天,我去看西湖音乐喷泉,就看到志愿者在疏导着人群,他们西湖景区平安志愿者。在杭州西湖的任何一个风景点,都可以看到他们的红马甲,他们耐心地为游客服务,指路,咨询,帮助游客,疏导人群。对了,为了服务G20,他们还学会说基本的英语。有次,在延安路,看到有个50多岁的志愿者大哥,用洋泾浜的英语指点外国游客地铁站往哪儿走,游客居然听懂了。他指着手中的小本子说:“这是在志愿者培训的。”

    在环城北路的公交总站,童大伯的免费凉茶摊已经十几个年头了,周围的人,乘客都知道这儿有个凉茶摊,大热天,喝杯茶解暑又解渴。我坐公交路过时看到,这个凉茶点扩大了,还有放暑假的孩子来帮忙呢。

    我所在的民情观察员群,也有好多老师都当了志愿者,有礼仪培训老师,也有铁路志愿者,还有西湖景区平安志愿者,微笑亭服务志愿者,个个忙得不亦乐乎。我们群活动从春天推到夏天,都组织不起来,老师们实在太忙了,拿他们的话说,连年休假都搭上了,哪有时间聚会,干脆就等G20后吗。

    G20在杭州召开,这是杭州市民的大喜事。我喜欢这句话,迎接G20,做好东道主,满满的主人翁自豪感。周围的人现在说得最多的是G20,邻居大妈们热心地问我:“G20是那些国家要来?来多少人呢?”她们说:“这么多外宾要来,那是我们杭州好啊。”中国人素来好客,朋友来了有好酒。平时家里来客人,也得洒扫庭除,干干净净迎接客人。现在这么多外宾远道而来,杭州更是大气开放,焕然一新地迎接世界各地的朋友。

    六朝古都杭州,有着西湖,大运河,两大世界文化遗产,有着最温暖的杭州图书馆,有着斑马线的礼让行人还有免费自行车,有杭州丝绸西湖龙井茶,有钱江观潮节西湖博览会。当你走在杭州的街头,为着杭州的自然景观和文化内涵而惊叹的时候,不要忘了,我们还有杭州微笑的志愿者。

    杭州,最美的风景是志愿者,让我们竖起大拇指,为志愿者点赞。

 

 

来源:杭州网    作者:白条鱼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