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历史与现实的交织处,望向光荣与梦想的会师时
2016-10-17 16:05    杭州网

    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参差十万人家。杭州,自古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川泽沃衍,左右映带,齐聚山河之美。杭州,向来也是一片幸福的土地,珍异齐聚,商贾并辏,荟萃海陆之饶。杭州,如今更是一片骄傲的土地,雕栏朱颜,林籁泉韵,喜迎峰会贵宾。

    2016,办好G20峰会,当好东道主,杭州站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处,望向那光荣与梦想的会师时。虽说西有湖光可爱,东有江潮堪观,但如今已是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时代,即使有幸荣任颜值担当,也不可仅靠祖传脸蛋,更要终身学习提升内涵。东道主杭州,请相信自己,你完全可以,把握峰会天赐良机,用努力让情怀落地。

    G20峰会的契机,仿佛起床号,古杭州醒来了。沉睡七百四十年(注1)的馒头山醒来了。破败的危房、参差的违建消失了,横流的污水、遍地的垃圾远去了,旧煤炉和老马桶提前退休了,新拼“厨”和新接“卫”联袂上线了。与皇城遗址为邻的棚户区脱胎换骨了,手捧金碗、扮相乞丐的历史到此为止了。站在昔日“大内”的和宁门外,站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地带,光荣与梦想的会师,就趁现在。

    G20峰会的契机,仿佛集结号,今杭州沸腾了。一座座楼房立面披上新衣,一条条马路翻修平整如砥,一片片违建顺势拆解落地,一抹抹“G20蓝”化作刷屏利器。一个个堵点如断桥上残雪般化开,一台台盾构掘出城市交通的蓝海。一队队制服男守护着秩序与安宁,一顶顶小红帽表达着友善和欢迎。一句句外语表达着国际化的期盼,一幅幅自拍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站在夜景如画的城市阳台,站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地带,光荣与梦想的会师,就在现在。

    G20峰会的契机,仿佛冲锋号,新杭州启程了。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们的航向是世界名城。我们曾是韵味独特的南宋故都,我们曾是别样精彩的一线城市,我们曾在历史长河中跌倒,我们曾被色目人等赶超,我们正在民族复兴的“一带一路”上奔跑,我们将再现世上最美丽华贵“天城”的骄傲。站在马可波罗铜像之所在,站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地带,光荣与梦想的会师,就从现在。

    把光荣刻入历史,让梦想照进现实。杭州峰会精彩,我们责无旁贷。

    注1:公元1276年,元军兵临临安城下,南宋朝廷不战而降,皇城宫殿被元军焚毁,变为废墟。馒头山一带从皇城根渐渐沦落为棚户区,至2016年整治改造恰好740年。

 

来源:杭州网    作者:吴艇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