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杭州,安全100分,幸福101分!
2016-10-13 17:07    杭州网

    幸福是什么?有很多钱,比如说像马云那样吗?作为一名普通的杭州市民,我倒是觉得马云未必会因为自己是“首富”很幸福,但他选择在杭州这个平安祥和的城市里学习创业和生活肯定是幸福的。

    杭州西子湖边,无论清晨还是黄昏,男女老少、各色皮肤,好一派怡然自乐的景象。今年以来特别是七月份至今,杭州街头各种穿着制服的公安、特警多了,甚至在小区各个角落都有带着红袖套的杭版“朝阳大妈”出没。我身边有人开始抱怨,去西湖边看音乐喷泉,连续两次被盘查,坐地铁既要被安检还要被查身份证等等。毋需否认这些应该都是事实,但这样的杭州更安全了,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

    有人说,用素颜和平常心来待客难道不好吗,为什么要如此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稍微关心一下时事的人都知道,这其实是国际惯例,2014年澳大利亚承办峰会的时候连一枚小小的鸡蛋都不放过。试想全世界最有权势、最有地位、最为富有的一群人,因为G20,因为杭州,聚集在这里,总会有人想方设法想弄出一个“大新闻”来。假设因为某些安全意外,杭州登上全球媒体头条,让全世界为我们祈祷:“今夜我们都是杭州人”!我不想,全杭州市民也不想!

    前不久的某天晚上,送女友回家,路过武林小广场,想起在此曾经发生过一个轰动全国的事件,我问女友:“你害怕吗?”她看了我一眼,回答说:“不怕,因为有你在我身边,我感到特别安全。”放在一座城市也是这样,因为有了那么多可爱的平安卫士在我们身边为我们保驾护航,在这座城市里才会有幸福存在,才会有我们两个人的小小幸福。

    我爱杭州,我为G20峰会在杭州举办感到自豪,我为此时此刻,在周围有那么一群默默的、可爱的、时刻守护平安的人存在而倍感幸福!作为一名普通的杭州市民,我真心想为大街上的平安卫士点赞!你们的远道而来,为我们美丽的杭州辛勤护航,我想说,谢谢你们,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我在杭州,安全100分,幸福101分!

 

来源:杭州网    作者:孟俊玮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