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进入G20时间 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完成
2016-08-04 16:14    杭州网

    本报杭州8月3日电 (记者王慧敏、焦翔、方敏)一个月后,备受瞩目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G20峰会)将在杭州举行。在近日召开的峰会筹备进展新闻通气会上,杭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无论是场馆建设、环境整治,还是安保服务等,杭州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召开峰会的条件基本满足。

    据介绍,此次峰会所有场馆都是在原有基础上做必要的改造、提升和完善,整个场馆风格既体现浙江特色、杭州特点,又体现中国风范、中国气派。

    为筹备好此次峰会,杭州开展了6大类605个项目的环境整治工作。目前已对2334条道路进行了平整,33个入城口进行整治,264个街容美化项目完成。同时,杭州大力开展了大气环境整治工作,成为环境监管最严厉的城市。

    在食、住、行方面,杭州也已准备就绪。饮食方面,杭州已设有总存储量达900吨的食品总仓,所有保障峰会的食材全部统一采购、统一查验、统一检测、统一保管、统一配送;出行方面,采取官方保障和市场租赁两种形式满足嘉宾及中外媒体记者的需求;住宿方面,嘉宾及媒体入住的宾馆设立了服务保障团队,已培训宾馆服务人员2万多人次。同时,杭州还安排了4家定点医院作为卫生医疗保障。

    峰会服务方面,杭州已招募、培训翻译员和联络员1000余人、志愿者4000余人、驾驶员2000余人。此外,还建立了多语种应急联络平台,为外宾提供应急服务。

    安全是保证峰会顺利进行的关键。安全保障方面,杭州不断细化各项安保措施。同时,各种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已经制定。

    此外,杭州还强化了供水、供电、供气和网络通讯等安全管理,确保城市运行安全。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