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子江干行上演“第三季” 今年拼”脑洞“的项目特别多
2016-06-07 17:15    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7日,20多位来自海外高等学府的莘莘学子,带着“脑洞”颇大的创新项目到杭州江干区找“东家”。

    从2014年开始的“海外学子江干行”到今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今年海外学子创业项目听起来就格外比拼前沿创新领域,他们将与江干区40余名相关产业企业家代表、投资机构代表、众创空间代表共话产业发展。

    其中,等离子生物医疗以及VR辅助技术的项目,引起了许多企业的兴趣。来自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航空航天专业博士庄太森说,等离子手术技术在美国已经被广泛应用,而该技术的应用在中国依然处于起步阶段。

    2016年也被称为VR元年。但是,目前VR领域目前的主要应用还仅限于游戏,视频,以及模拟。医疗VR还处于未开发状态。

    庄太森介绍说,医疗VR是立足于图像识别,综合传感器以及三维数据综合技术,让医生不再靠感觉的经验做手术,而是实时的数据支持。对于医疗行业将是革命的创新。

    来自德国奥格斯堡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经济硕士杨谦带来的是一款网络通讯框架软件,利用本项目开发的技术,可以保证用户通讯安全、保护个人隐私,同时可以解决信息碎片化、垃圾信息成堆、垃圾邮件泛滥、社交绑架、社交粘化、社交成瘾等严重的社会问题。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舒也文    编辑:王帆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