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山南麓老屋消失 且看白马湖路“变脸”
2016-06-06 16:36    杭州网

    

曾经的白马湖沿线

整治之后覆绿 焕然一新

    杭州网讯 拆迁,是城乡建设中绕不开的一个问题。

    今年五月,杭州滨江,冠山南麓,白马湖不远处的山一社区,拆迁进入拆迁协议签署阶段。协议签署过程创下一项项纪录:

    仅用10天时间,全部44户拆迁户的协议便签订完成。完成100%签约任务。

    而在此之前,6个月完成毛家沿、石塘河两个自然村154户连片拆迁;3个月完成53家企业、家庭作坊成片拆迁;15天完成47家违章建筑拆迁;这些都是“三改一拆”之中的“山一”速度!

    一边是城市建设的进程,一边是拆迁户的切身利益,拆迁一直以来都不是简单的工作。

    山一社区的拆迁缘何速度如此之快?快速完成的背后有没有“后遗症”?这事儿还要听山一社区党委书记徐炳传和大家聊聊。

    怎么拆?且听徐炳传讲述拆迁中的二三事

    你说拆迁难不难?我给你举个最近的例子。

    这次拆迁安置费用最高的一户汤先生家,就是顶上顶的难拆。为什么?他们家的房子是96年的时候花了六七十万建的,那在当时可决不是小数目。

    房子一共625方,是个小洋楼,结构好,装修也好。女儿女婿加一起6个人,住着宽敞舒服。拆了可惜,他觉得“吃亏了”,想要再多赔一些。

    以前都是靠项目拆迁,来的项目不一样,给的价格不一样,征迁赔的钱也就不一样,但这次不一样,是连片的拆迁,采用阳光征拆。

    拆迁最怕的就是比较。现在,家家户户的赔偿标准全都放在明面上,每一个拆迁区块至少有四块公示牌。大家都看得到,做到合理公平,

    你家多赔点儿,其他人要怎么想?这多赔肯定是做不来。

    这个价格公示了,不可能给任何人加一分,但换位思考,住这里这么久,突然搬到小区,这个舍不得的情节,也都能理解。

    只能是磨破嘴皮子讲政策。白天找不到、晚上找;拆迁对象家里找不到,亲友家里找;当面找不到,电话里找。工作组登门拜访不下10趟。

    找来找去,找到房主的老同学,靠“人情”再劝,加上过了时间点还不拆,10多万的奖励也一点儿也都不会有。这最后一户拆迁的字也就签了。

    其实拆迁之中难事儿也多,可是任务下来,就得克服着来。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洪一飞 傅红芳    编辑:李建刚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