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似锦 杭城飘香
2016-05-26 07:39    杭州网

花团锦簇,步步皆景。如今,徜徉在杭州大街小巷尤其是西子湖畔,一座座新搭建的各色主题花境,仿佛让人们走进了色彩斑斓的花海之中。

北山路、南山路、杨公堤,金叶锦带、中国红枫、金焰绣线菊、品种杜鹃等高低错落;植株较高的毛地黄、羽扇豆、蒲公英等花卉亭亭玉立;美丽月见草、藿香蓟等粉紫色系花卉点缀其间,远远望去,“小清新”扑面而来。

漫步在杨公堤上,映入眼帘的是山水造型的主题花境。八仙花、玛格丽特、黄金菊等各类平时在公园才能欣赏的花卉被错落有致地组合在一起,每一种花草边上还有“铭牌”,告诉你眼前的是什么花,让你在赏景的同时学到花草知识。

目前,杨公堤上的丁家山国宾馆三角花坛、金溪山庄入口花境,几个彩化节点各显精致,另外还新增了中央分车带、四座桥的花箱彩化设计等,扮靓整条湖堤。在涌金广场,鲜花“拼盘”围绕着西湖世界遗产的标志,也吸引着市民游客驻足合影。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花境起源于欧洲,是模拟野生花卉交错生长的状态、运用艺术手段设计的一种花卉应用形式。它着力营造的是“虽由人作,宛自天开”的景观。

据了解,今年,西湖景区的花境营造更接近自然,四季有花、有草、有色彩的变化,希望能给游客带来全新的观景感受。

G20主题花境亮相杭州街头。

涌金广场花团锦簇。

在西湖边的花卉前, 几名女生留下在这座城市的青春记忆。

杭州市民徜徉在色彩斑斓的花海中。

西湖景区杨公堤的三角花坛。

西湖景区的北山路边鲜花怒放。

北山路边的花卉装饰格外迷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杨晓轩 李震宇 实习生 姚颖康  通讯员 伍许庚 摄影报道    编辑:李如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