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记者聚焦G20峰会和“杭州制造”
2016-03-08 08:57    杭州网

会议进入媒体集中采访环节,现场的记者纷纷聚焦G20峰会等热点话题。外交部部长王毅特别针对大家高度关注的G20峰会有关事宜作了介绍。

昨日上午,浙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会议向中外媒体开放,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英国路透社、日本共同社、香港凤凰卫视等57家境内外媒体的101名记者到会采访。

王毅:

G20峰会正处于全面筹备过程

到会听取意见的外交部部长王毅作了发言,他表示,作为今年备受关注的杭州G20峰会,目前正处于全面筹备的过程。他特别针对大家高度关注的G20峰会有关事宜作了介绍。王毅说,外交部要与浙江、杭州合作,一定要把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办好。这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是备受全球瞩目的一场经济盛会。

王毅表示,希望通过办好G20峰会进一步提高中国在国际经济、金融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和地位,同时也通过办会来推动浙江、杭州的对外开放和发展。

“峰会现在正进入全面筹备的过程。一定要把这个会开好、开成功,也是为浙江、杭州城市发展搭建了一个很大、很好的舞台。”王毅说。

夏宝龙:

诚邀海内外宾朋峰会期间莅临杭州

香港大公报记者向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抛出问题:继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办后,G20峰会为何又花落杭州?

夏宝龙在回答时说,承办G20峰会是中央赋予浙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G20安塔利亚峰会上,赞誉杭州“风景如画,堪称人间天堂”,强调指出:“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创新活力之城,相信2016年峰会将呈现出一种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

夏宝龙认为,杭州恰如一部历史人文的经典藏书,她的底蕴让人迷恋;杭州恰如一幅钟灵毓秀的山水画卷,她的美丽让人惊叹;杭州恰如一座美丽华贵的人间天堂,她的繁华让人赞美;杭州恰如一首潮起潮涌的时代赞歌,她的创新活力让人推崇;杭州恰如一道温暖如春的最美风景,她的幸福和谐让人向往。

他说,当前,浙江全省上下、杭州全市上下正全力做好峰会筹备工作,努力办成一届精彩、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取得最佳成效的峰会,真正让党中央和总书记满意、外国元首满意、全国人民满意、全省人民满意。

夏宝龙还用英语引述了马可·波罗曾羡慕杭州的话,“Hangzhou, the most beautiful and splendid city in the world”,并盛情邀请包括广大媒体朋友在内的海内外宾朋峰会期间莅临杭州,共同感受杭州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

宗庆后:

全社会需共同努力维护民族品牌

改革与创新,相辅相成。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列明代表在回答日本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指出,希望进一步加快行政审批和市场招标速度,进一步扩大医保目录,进一步降低企业税负,促进医药企业创新发展。

面对凤凰卫视记者提出的“品牌建设”问题,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代表认为,不仅企业需要提高产品质量,全社会也需共同努力维护民族品牌。当被问及民营企业如何实现传承时,宗庆后称,二代不一定要接班,也可以选择管理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