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挥舞一下手中的扫帚我就觉得为杭州的美好加了一分
2016-03-04 10:19    杭州网

    

陈腊英

    每当走到吴山广场,陈腊英很自豪,因为那里是她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相邻的河坊街游客如织,她想着,每挥舞一下手中的扫帚,游客们对杭州的美好印象都会多一分。

    2000年,陈腊英带着对城市的希望,从安徽安庆老家来到杭州,成为一名道路清扫保洁员。

    作为一名新杭州人,打从心底,她热爱而感激杭州。这座城市接纳了她,她也以辛勤回报,获得了多种荣誉称号,还被评为第三届“最美杭州人”,成为全国人大代表。如今,陈腊英已在杭州定居。

    目前,陈腊英依然奋战在杭州环境集团的环卫一线,只是工作地点从杭州市区转移到了“天子岭静脉小镇”。这个原本处理垃圾的园区,打造得像一个风景区,还有婚纱摄影基地,许多人开始“跟着垃圾去旅行”。

    近年来,杭州推行了“垃圾不落地、垃圾不暴露、垃圾清洁直运”的“杭州模式”,陈腊英希望,到时更多的人来到杭州,也能去园区看看,感受杭州垃圾处理行业的进步,从而带着清洁美丽的杭州印象返回。

    陈腊英也希望,G20杭州峰会的举办,不止能扩大杭州的知名度,提升杭州的国际形象,展现杭州人的良好精神面貌,也能为杭州留下一笔丰厚的“资产”:为2022年亚运会提供更多可以借鉴的经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