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要向世界展示什么杭州的独特魅力
2016-03-04 10:09    杭州网

    

崔巍

    生活在杭州,崔巍一直觉得很幸福。

    这幸福感来自很多细节,诸如看到跳广场舞的杭州市民,她们那荡漾在脸上的笑意,总是让崔巍不由自主地受到感染。这也让她意识到,G20杭州峰会,杭州所展现的绝不应只是“高大上”的硬件设施,还有杭州独特的软实力。

    这种实力首先来自于杭州的历史风貌与现代活力的交融。“历史这一块,存在于杭州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中,但是现代化的活力,如何去体现?”崔巍想,“G20杭州峰会,杭州究竟要展示什么?”

    不止一次,来杭州看望崔巍的朋友和她说起,杭州的公交车和私家车会让行人,朋友们惊讶而感动的神情,让崔巍印象深刻。

    她觉得,杭州没有必要和那些更大的城市去比拼硬件设施,杭州的独特魅力正在于杭州的细节,换句话说,“杭州最美的风景是人”,每一个杭州市民,都可以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遇到来参加G20杭州峰会的外国友人,展现一个友好的微笑;每一个市民群体,展现杭州市民的高素质和温馨幸福的生活;而像她一样的专业剧团工作者,可以精心排演剧目,用艺术的形式凝聚古今,诉说杭州故事。

    崔巍认为,政府在其中的规划和引导必不可少,“将市民的生活以自然的方式呈现出来不难,政府需要在其中起到引领作用,例如在文明的细节、专业的呈现、街道的设计等方面。”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