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去产能 杭州出台减负新政推进供给侧改革
2016-03-03 10:05    杭州网

    杭州市政府日前发布《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降成本、减负担、去产能全面推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将通过政策“组合拳”,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意见》提出要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取消、免(停)征、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清理规范社会团体收费,降低小微企业税费负担,同时加大排污权交易政策支持力度。

    在适当降低企业社会保险费方面,《意见》提出,对企业缴纳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部分每年减征1个月,生育保险费率下降0.2个百分点。此外,降低工伤保险费率。

    《意见》还提出,通过提供必要资金支持、建立健全企业应急资金管理机制、降低担保费率等方式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并通过下调电价及降低用气、用水、用地等方式降低企业生产要素成本。

    在推进去产能方面,《意见》提出要加大对低端和过剩产能的淘汰力度、优化处置特困企业、加大对去产能行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加强执法等。

    此外,在大力推进企业提质增效方面,对杭州市行业龙头骨干企业通过专业分工、服务外包、订单生产、产业联盟等形式,带动市内中小微企业进入产业链或配套体系,年累计配套产品采购额在1亿元及以上的,《意见》提出要按新增采购额的0.5%给予奖励,单个企业奖励金额不超过200万元。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陈晓波、商意盈    编辑:李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