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网言网语
耄耋老人包下酒店外墙示爱,又能相信爱情了?
2016-02-15 17:06:04
杭州网 时评

    “这一辈子我们生过气吵过嘴,但是从没动过离婚的念头”。昨天情人节,杭州84岁的乔德位通过外孙准备了鲜花、婚纱,在218米高大楼上亮起“I LOVE U”,结婚67年后,向老伴喊出“我爱你”。(钱江晚报,2月15日)

    情人节浪漫的夜晚,瞬间变成爱情宣言的整栋大楼,洁白的婚纱,质朴的“我爱你”,这些偶像剧中的经典桥段被两个80多岁的老人演绎,确实秒杀了情人节大街小巷里花样百出的示爱方式,难怪感动了无数路人和网友,也难怪有人说,看到他们,又相信爱情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不相信爱情”似乎成了一句经典时髦又能解释一切的话语。比如有媒体盘点,即使春节刚过上班第一天,又是情人节这样浪漫的节日里,各地离婚的人还是不少,重庆更有549对之多。一边是新人凌晨排队领证,一边是因为一件衣服闹分手,要不要相信爱情确实很难回答。

    可是,相不相信爱情,其实并不在于别人的故事,而完全在于你自己。无论是84岁老人情人节包下酒店外墙向老伴示爱,还是爱过七个男人,有过八次婚姻的伊丽莎白?泰勒,到老都在憧憬爱情,所以相不相信爱情,得要你自己去选择,去经营。

    如果不相信爱情,就会把爱情放在显微镜下,没有一桩是完美的。没有婚姻的,犹如无根的浮萍,不管如何自由、如何绮丽,最终难逃雨打风吹去的结局。走进婚姻的,又会在柴米油盐、鸡毛蒜皮、金钱算计、提防猜忌中零落成泥。相反,如果相信爱情,纵然雨打风吹,只要爱过便不会有遗憾;纵然零落成泥,依然可以“香如故”。

    现实中,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部不会雷同也无法复制的剧本,爱情也一样。在耄耋老人的“爱情墙”下泪奔之后,还是要用心过好自己的日子,没准我们每个人都是下一个让人羡慕的对象!

来源:人民网    作者:慕容婷婷    编辑:李媛    
为何数以亿计的用户抢红包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