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杭媒评集
得提升城市应对等级了
2016-01-26 14:22:04
杭州网 时评

    这几天,杭州遭遇罕见严寒,多个小区的水管冻住甚至冻裂,水务集团的热线电话成为杭州最热的一条热线。一场严寒是对所有人的考验,对水务集团也是。对此,连线本台特约评论员陈华胜,听听他的评论。

    主持人好。极端天气是对建筑工程质量的一次大检验,尽管有关方面已经发布寒潮预告,也做了许多抗寒防护的知识普及,但还是有不少户居民遭受到了冰冻断水的困厄,好在严寒终将过去,天气即将回暖。

    但是,对这样的寒潮来袭,我们恐怕得提升城市应对等级了。从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消息得知,这一次的大面积寒潮起因还是受全球变暖的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全球变暖,致使北极圈气温上升,原先盘踞在北极圈内的北极涡流被逼南下,所以造成了这次全国范围的大面积寒潮。厄尔尼诺现象并非一朝一夕,所以,在未来的日子里,杭州遭遇这样寒潮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了,那么,我们在城市建设当中就应该考虑到这个因素。

    像零下5、6度乃至零下8、9度的气温,对于北方城市,比如哈尔滨、长春来说可能算不了什么,因为他们的城市设施中充分考虑到严寒的因素,比如安装的水管能不能在外面就预装保温的橡皮管,因为你让老百姓临时三刻自己用棉皮之类的捆扎一则很难做到周全,二则也不雅观,如果能向这些北方城市学习,在建设过程中就预先想到这些,这样就提升了整个城市应对严寒的等级水准,在接下来的年份里即使再遭遇更厉害的寒潮,我们也可以有备而无患。

来源:杭州之声 杭州网    作者:陈华胜    编辑:李媛    
解决好医保欺诈和大处方现象才是根本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