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杂感随笔
坏人成就澳大利亚
2016-01-05 15:03:19
杭州网 时评

    一不小心,我们闯入了由坏人组成的社会。按理说,这样的社会,再怎么治理,也好不到哪里去。不百孔千疮,就烧高香了。社会混乱,那是铁定了的。人是组成社会的基础嘛,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那么,坏人组成的社会到底如何,待我们前去视察一番。

    当下社会,贪腐成了顽固的毒瘤,贪官们前仆后继,不但不怕把牢底坐穿,而且,砍头只当风吹帽,特英雄的。坏人组成的社会贪腐问题如何呢?先卖个关子延后说答案。我们来分析分析:坏人组成的社会尽是坏人,如果没有非常手段,那有可能官场中人人都是贪官的,贪个百万千万那是小菜一碟,贪个上亿上十亿,那也不值得大惊小怪。坏人组成的社会用了雷霆三招治贪:惩罚标准高耸入云,贪腐额从零元开始算。别说贪个上万元才考虑动你一根手指头,你就是贪一个橘子一根头发,都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惩治也是空前绝后的,坐牢不是一年两年,也不是十年八年,而是入土才为安。并且,根据贪官特想享受的特点,每天都给予享受狗熊舔脚板的帝王级待遇,即将贪官绑在凳子上,脚掌上涂满蜂蜜,让特爱蜂蜜的狗熊拚命地添呀添,添得人笑到欲气绝。这看似一种享受,实则是一种无以名状欲死不能的别样的刑罚。如此,连精神病人都知道这红线这惩罚太歹毒了,沾不得的。于是,官场到也清静起来。意淫红包的多如漫山遍野的树叶,而敢于伸手笑纳红包者,打起灯笼都难找。

    坏人组成的社会打劫银行者多不多?坏人组成的社会的管理理念中有一条,那就是把所有进入银行的人都视为潜在的打劫者。因之,每一个银行职员的面前都配有一个防劫按钮。一旦按下按钮,就会瞬间放出一股臭鼬气来,把打劫者熏倒。银行职员都事先打了预防针的,不会被熏倒。那样,打劫者不是十有八九败在臭鼬气上,而是百分之百。对打劫银行者的处罚,也别具一格:罚天天到金库里搬黄金,把右边的黄金搬到左边,左边的黄金搬到右边,循环往复,以至无穷。每天不但搬得精疲力竭,而且,最后会导致一见了黄色的东西,便恶心想吐。如此,各类大大小小银行一百年怕也盼不到一个打劫者了。

    按理,坏人组成的社会骗子也应该遍地开花的。开始时,骗子确实也不少,但骗着骗着骗子便销声匿迹了?是什么原因呢?一是骗子社会所有有行为能力的人,包括骗子,都得到了长时间的系统的严格的防骗培训,骗子的所有伎俩,人人都了如指掌,骗子行骗,人人都能轻而易举地识别,除了老年痴呆者,骗子少有市场。再者,处罚也令骗子瑟瑟发抖——罚每天吃十公斤肥肉。这处罚的依据乃是缺什么补什么。骗子诈骗,所想的便是空手套白狼,不取分文而获得肥厚。那就免费让他吃足够的肥肉吧,让他每天肥个够。这太多的肥肉,会把他催成大象寸步难行难受死了不说,那味道,到后来,比砒霜比鹤预红还难以下咽。遭此大不幸,犯人宁可去死,也不愿永远肥肉下去。但死是不可能的,因为每天24小时都在全副武装的狱警的监视之下,机会是无限多的鸭蛋。苍天呀,早知如此,何苦去骗。

    看到这里,读者朋友会敏锐地发现,坏人组成的社会的所有对于坏人的严密的防范措施,都建立在人人皆可能坏的基础之上的。有些防范措施虽然有不特别人道之嫌,但还挺管用的。因此,坏人组成的社会并不坏。

    其实,类似的例子在现实生活中不难找到。澳大利亚就是一个很耸人听闻例子。

    18世纪末,英国人来到澳洲,随即宣布澳洲为它的领地。这样辽阔的大陆.怎么开发呢?当时英国没有人愿意去荒凉的澳洲。英国政府想了一个办法:把罪犯统统发配到澳洲去。1788年1月26日,阿瑟·菲利普率领战舰押解770名犯人来到这个不毛之地。此后80年间共有16万英国犯人被流放到此。澳洲因之被戏称为囚犯创造的国家。由于逐渐建立起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好制度,国家被管理得人模狗样的。如今的澳洲生活富余、民主自由,是国人争相移民之地。有人对此感叹道:好制度能使坏人变好。哪怕是一群流氓,靠好的制度也能建立起文明的国家。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李媛    
当饺子遇上圣诞帽 我们失落了什么?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