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网言网语
建议将戒烟药物纳入医保
2016-01-04 16:30:22
杭州网 时评

    近些日,我在马路边的公交车站、四岔路口,看到年轻吸烟者不在少数,其中可能与大楼办公室等公共场所等大力禁烟有关,故而转战至马路边过过瘾;还有骑电动车的人,也有叼着香烟,一路放毒者也不在少数。对我们不吸烟的人影响还是蛮大的,只能摒住呼吸,快步跑开。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8日发布《2015年中国成人烟草调查报告》,我国目前大约有3.16亿多烟民,平均每天要抽15.2支。从我周围的戒烟情况来看,戒烟主要靠自我毅力,靠医疗药物戒成功的甚少。我二姐在美国居住多年,与她交流中得知,美国把吸烟视为一种疾病,并将戒烟药列入医保报销目录,另据《青年博览》今年第16期介绍,韩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甚至中国台湾,也已将戒烟药物列入医保。目前国内戒烟疗程是三个月,每个月600元左右药物,但是对戒烟者来讲,费用还是较高的,特别是城市低收入者。

    如果我们国家也能将戒烟药物列入医保范围,这样戒烟者也许会更多的戒烟选择,也会给二手烟受害者带来福音,最终会减少呼吸道疾病,降低医疗费用。

来源:杭州网    作者:王宝玉    编辑:李媛    
媒体的新年献词为什么不灵了?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