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杭媒评集
连续排名垫底的地方官员应就地免职
2016-01-04 14:59:39
杭州网 时评

一年前,国务院“对污染宣战”之后,空气质量的确改善了几个月,但过去一个月的反复“霾伏”,却让部分北京居民越来越不耐烦,连远在香港的媒体都在分析北京为何一霾再霾。港媒的解析把矛头直接指向某些地方政府,认为高污染企业仍在运营是北京等地屡中“霾伏”的主要原因。对此,我们连线本台特约评论员陈华胜,听听他的评论。

今年冬天的雾霾天气,覆盖面积之广,持续时间之长,似乎比往年更加严重。这可能与季节和气候有关,但也有非常重要的人为因素。环保部的督查组就曾发现,一些地市并没有及时调整应急响应级别;一些企业,也没有按要求制定应急预案,继续坚持生产和排放有害气体;还有一些地方政府,没有把应急措施完全落到实处,该公开的消息没有公开,该管制的工地和交通没有管制。

应急机制都有,治理方案也都有,但偏偏当睁眼瞎,有法不依,有些地方政府正是带了这样一个坏头。原因很简单,很多污染企业,都已经成为本地的支柱行业,如果让这些企业停产或减产,财政收入就会大幅减少。前段时间,中央媒体曾定期发布各地空气质量排名,但后来好像又不发布了,其实,光发布还不行,要制定一个规矩,连续排名垫底的地方官员就地免职,这样才是“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

无论任何人纵然有理由千条万条,都没有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这一条重要。要治理,就会有疼痛。但长痛不如短痛!

来源:杭州之声 杭州网    作者:陈华    编辑:李媛    
东家装监控,保姆能理解?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无论任何人纵然有理由千条万条,都没有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这一条重要。要治理,就会有疼痛。但长痛不如短痛!